傳統不能變 駐韓及駐日美軍慶祝感恩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駐紮在海外的美軍雖然無法回家團圓,但仍會大家一起享用豐盛的感恩節大餐共慶節日。

「3、2、1,感恩節快樂!」

週四(11月24日),駐紮在韓國東豆川軍事基地的美軍,一起舉起手中的酒杯,慶祝感恩節的到來。

駐韓美軍士兵JD Mendiola:「今天是感恩節,是美國的習俗和傳統。今天是家人和朋友歡聚一堂的日子,對我們要感謝的人表達感恩。」

在駐韓美軍基地,很多年輕的士兵以前從未遠離家鄉,與戰友們一起共度感恩節,還是第一次。他們一起享用龍蝦、牛肉、土豆泥、南瓜蛋糕等傳統食物,火雞作為感恩節大餐的重頭戲,當然也不能少。

「服務人員」將火雞等食物裝盤,遞到士兵們手中。而這些服務人員竟都身穿制服,配戴勳章。原來,他們都是韓國東豆川軍事基地的軍官,親自下廚服務,是希望士兵們都能享受到家人一樣的關懷。

駐韓美軍上校指揮官Chad Roehrman:「想要給他們家的味道。 大家有機會一起掰麵包、一起吃飯。對於我們這些將領來說,也能讓士兵們享受到上級為他們送上的飯菜。」

還有士兵俏皮的穿上了火雞服裝,扮演每年由美國總統親手放生的火雞。

駐韓美軍士兵Nathan Jaramillo:「我們是兩隻大火雞。我買了兩套火雞裝扮,這樣我們就可以扮演每年由美國總統在感恩節赦免的火雞。」

同一天,駐紮在日本的美軍將士,也同樣度過了充滿節日氣氛的感恩節。

美國駐日本大使拉姆·伊曼紐爾特地趕到東京橫田空軍基地,親自為士兵們遞上感恩節午餐,只見伊曼紐爾一副廚師裝扮,十分嫻熟的將火雞切開,並為士兵們盛上土豆泥,看起來相當專業。

在感恩節這一天, 遠離故土的美軍士兵,雖然和親友相隔萬里,仍然可以品嚐家鄉的味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