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條防疫措施引發混亂 層層加碼引發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中共當局推出所謂的優化防疫二十條措施後各地的管控情況不一,多地繼續層層加碼,主要以大規模核酸檢測、不人道的封控以及大肆興建方艙來防疫,引發民眾抗議。下面來關注中共疫情管控的最新情況。

呼和浩特居民:「跟我們一早就鬧騰砸門,砸門我們就跟他們溝通,溝通不及時把我們的門拿桿子全部都給撬了。撬了一堆人上來跟我們動刀,他們十來個人打我們兩口子,我們這麼小的女兒,嚇得女兒魂都快丟了,我們還沒得陽性呢,得陽性是不是拿刀把我們頭都砍了?」

在內蒙呼和浩特,有網友爆光,當地新建大量方艙,並且下任務要住滿人,因此出現一人陽性,整棟樓的居民被拉走的現象,警察甚至上門抓捕拒絕隔離者。

呼和浩特居民:「如果要說我密接的情況下,你是做核酸的,我是陽性,你是不是密接的我。」
中共警方代表:「嗯。」
呼和浩特居民:「你是不是密接。」
中共警方代表:「嗯。」

重慶:「查核酸了!」

中共當局推出所謂的優化防疫二十條措施後,各地的管控情況不一,多地繼續層層加碼,主要以大規模核酸檢測、不人道的封控,以及大肆興建方艙來防疫。

在廣州,當局從未通報一例重症患者,週四則是宣布,加快興建方艙和隔離點,計畫提供超過24萬張床位。

廣州居民安先生:「過度防疫嘛,就是怕出了事,會影響他們(官員)的前途嘛,所以他們管得很嚴。」

廣州居民魏先生:「(建方艙)幾乎3年來沒有停過,今天挖這裡,明天挖那裡,為什麼呢,就是有油水唄,財政的錢套出來了,納稅人的錢轉到自己口袋嘛。」

中共不顧民生和經濟,堅持「動態清零」,但疫情卻止不住,週四(11月17日),中共通報數據,本土病例再度破兩萬,真實數據不明。而中共的政策長期自相矛盾、朝令夕改,也使中國的未來形勢不容樂觀。

中共武裝特警部隊廣播:「進行武裝巡邏,現將相關要求通知如下,一、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時事評論員文昭:「中共這種既要…又要…式的口號,其實由來已久,它其實是自上而下推卸責任的政治話術,領導層是把矛盾的目標都說到,他就算算無策遺,要有了問題算誰的呢,就全都算執行不力的。如果在大膽一點的預言呢,就是這個優化防疫和三個堅定不移,同時發布,也就等於宣布中國進入動亂的節奏了。」

(中共三個堅定不移: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