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專訪民運人士 盛雪:反共的盛雪只有一個(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加拿大華裔作家、社會活動人士盛雪女士,打算到美國追求民主自由,簽證多次被拒。八九年六四學生運動後,盛雪移民到加拿大,繼續關注大陸各團體遭受中共迫害的情況。她認為,目前世界各民主國家必將圍剿中共,而中國人也必須作出選擇。

加拿大華裔作家、社會活動人士盛雪:「它所有的發展都是以泯滅人性、忽視人不把人當人,不把命當命的這樣的一個基礎上發展的。其實中共的經濟改革開放,是不能夠讓中國進入民主制度的。因為他在政治上沒有結構性的變化,所以說我們這幾個朋友當時就商量,我們要去西方國家學習社會的方法論。然後回到中國去,要改造中國的這個政治體制。當時是有這麼一個思路。」

盛雪去辦美國簽證,卻沒那麼順利。領事認為她有移民傾向,三次拒簽。在等待出國的時候,卻趕上了八九年六四學生運動。

「所以就在六四之前,我是轉而去申請加拿大的簽證。那麼就在這個時候呢就爆發了八九民運,發生了六四屠殺。那麼我的參與就是完全是一個必然性的,我不是那種在街上碰到了看熱鬧捲進去的。我是因為自己本身,長期對中國社會的這種思考。」

盛雪認為,中共是一個國家恐怖主義政權,對法輪功等團體的鎮壓,不覺得意外,它符合中共邪惡政權的性質。

「就是因為,在四二五之後的第一個海外的法會是在多倫多。對,特別巧,那麼我們全球各地的很多法輪功學員就聚集在多倫多嘛。當時CBC電視台的一對夫婦,他們是在多倫多市政廣場的現場做採訪。因為他們這對夫婦我認識。而且這個女的他會說中文的,他就過來採訪我,他問我,你認為這個法輪功事件是會怎麼演變下去?我說中共會鎮壓。」

盛雪說,中共非常清楚這世界什麼制度最好,什麼制度不好,所以才違背中共的憲法,提出一國兩制的設想來拖延時間,穩住香港人。

「它如果不能改憲法,它的一國兩制就是一定是假的。所以說呢接下來就是兩個問題:一,中國大陸的民主化的速度,還是香港的中國大陸城市化的速度之間的這個競賽。現在顯然就是中國的民主化,沒有賽過香港的中國大陸城市化。」
「中共明明知道他的製度是落後的,是有悖於自由民主的,但是他為什麼不能放開搞自由民主?因為他們很清楚,只要搞自由民主,他們就會放棄、失去他們的特權。」
「那麼顯然,他從政治上,是明目張膽地去歧視壓榨自己治下的人民。」

盛雪認為,如果當政者有一點善意,其實中國的轉型並不難。但是,中共在人文、社會各個層面,包括自然環境、生存環境等所有領域,已經敗壞到了極點。

「但是中國人的信仰、道德、誠信,他所有這些領域的東西都被摧毀了。那麼在這些東西被摧毀了之後,製度轉型是非常困難的,這個制度轉型就意味著會有相當大的代價。」

不過,盛雪認為,國際社會已經意識到中共國家恐怖主義,世界必將圍剿中共。中國人也面臨著關鍵的選擇,就是站在正義的人性一邊,還是站在邪惡的魔鬼一邊。她希望中國人都能選擇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