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西方國際促UN人權委員會控中共反人類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下週一將在日內瓦舉行會議。路透社週日報導,西方國家正在權衡,是否就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權的行為,對中共進行譴責並展開調查。

聯合國人權辦公室8月31日發布報告,指出中共新疆維吾爾族人「任意和歧視性拘留」,「可能構成國際罪行,尤其是危害人類罪」。

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在離任前幾分鐘發布了這份報告。她今年五月訪問新疆,但屈於北京的壓力,考察報告拖延了一年,因此受到人權組織和活動人士的批評。

上週四,聯合國大會任命奧地利的沃爾克·特克為下一任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這份報告的後續處理成為他上任後最緊迫的挑戰。

美國常駐聯合國副大使麗莎‧卡蒂指出,特克「必須為世界各地的人權問題發出獨立、公正和堅定不移的聲音」,「高級專員必須願意在任何地方指出侵犯和踐踏人權的行為。」

西方外交官透露,西方國家正在考慮一系列決議,包括人權理事會首次就中國問題作出決議,並建立調查機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