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加拿大:中共警方在加拿大設立派出所 跨國鎮壓引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29日訊】最近媒體調查出,中共警察已在加拿大多倫多,設立3個非官方的所謂海外「警務服務站」,被稱為「海外派出所」,引發各界對中共跨國鎮壓的巨大擔憂。請看本台駐加拿大記者李薇,發回的報導。

據悉在多倫多設立的3個海外派出所,是中共位於數十個國家的50多個類似機構的一部分。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這種做法道德上是邪惡的,法律上是違法的一種非法行為。」

旅加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這個事情應該引起越來越多的人的警覺,就是中共的滲透已經到了一個完全肆無忌憚的一個程度。」

由非政府人權組織保障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9月中旬發表的報告顯示,這些海外派出所由中共公安部下屬公安局管轄。他們主要在海外實施「非自願遣返」政策,只要海外的中國公民被中共認為違反了中國法律,就通過各種手段強迫他們回國。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中共)侵犯了當地的司法主權,而且更重要的事,它違背了國際法,國際法規定任何一個國家擁有司法管轄權。」

旅加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它在破壞,它在蠶食我們社會的法治的基礎。」

報告稱,這類做法不僅針對所謂的犯罪份子和腐敗官員,更是針對持不同政見的人,中共「避開了官方的雙邊警察和司法合作」,其日益增長的「跨國鎮壓」和「長臂警務」更令人擔憂。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像加拿大或者是發達國家、民主國家,用他們本國的法律對中共說不,以免讓中共通過這種掛羊頭賣狗肉的方式把他們海外執法的權利,堂而皇之的大行於民主國家。」

報告還稱,這一做法「使在國外的合法中國居民完全暴露在中共警方的法外目標之下,幾乎無法獲得國內法和國際法所認可的保護」。

原北京律師賴建平:「採取這種株連的方法,用他們的家屬作為人質,用他們的親情來作為他們達到目的的一個手段,這在道德上是非常邪惡的。海外的華人應該勇敢站出來對這種行為進行抗爭。」

旅加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盛雪:「中國人不管是在哪個國家,實際上都應該是受到當地的法律保護以及規範。(中共)它對加拿大整個的司法系統是一個,可以說是一個挑戰和侮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林熙、高雲林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