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外警察站打壓異見人士 荷蘭展開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在海外設置大量「警務服務站」,被指為「海外派出所」,並引發國際輿論關注。流亡荷蘭的異見人士指控遭當地「警務服務點」騷擾,荷蘭政府啓動調查。

荷蘭媒體「RTL新聞」週二(25日)和週三連發報導指,中共公安在荷蘭設立了至少兩個所謂「警僑事務站」,但從未向荷蘭政府申報。事務所工作人員大多是中共前軍人及情報部門的前雇員。

報導稱,2018年以來,這些服務站表面上為荷蘭華人辦理一些行政事務,包括更新駕照等。但調查表明,它們也在參與中共公安在海外的行動,包括抓捕和威脅流亡荷蘭的中國異見人士,以及收集情報等。

上月底,總部位於西班牙的「保衛衛士」組織發布了題為「海外110 不受控的中國跨國犯罪打擊」的報告,披露中共在海外建立至少54個「警務服務站」。荷蘭媒體的報導與上述報告情況吻合。

「保衛衛士」報告中公開了中共駐荷蘭鹿特丹「警僑服務站」的電話號碼(+31 611333666)。

流亡荷蘭的大陸異見人士王靖渝向自由亞洲電臺證實,他在今年2月接到來自上述號碼的電話,對方自稱一名海外富商,想「為異見人士提供支持」,並提出約王靖渝在鹿特丹一個地點見面,但遭王拒絕。隨後,在2月至3月間,對方不斷地打電話騷擾侮辱王靖渝,還駡髒話。

王靖渝還告訴荷蘭媒體,鹿特丹「警僑服務站」的人員在電話中要求他返回中國「解決問題」,並要他「為父母著想」云云。

自由亞洲撥通上述電話號碼,接電話的人自稱某協會會長鄭發標,並稱自己只是協助中共福州公安局110處理換駕照、詐騙報警等業務,並沒有開設「海外派出所」,也沒有騷擾王靖渝。

報導指,鄭發標為荷蘭華人經濟技術發展中心主席,與中共官方交往密切。

「保衛衛士」報告披露,許多海外「警務服務站」開設在當地華人僑團辦公地點內,以此為掩護開展活動。

荷蘭媒體的報導引起該國外交部和國會議員的嚴重關切。荷蘭外交部週三對媒體證實,荷蘭政府正在調查是否有兩處未經授權的中共「海外警務服務站」在荷蘭運作。一位發言人並稱,這些非官方的「警務站」是非法的。

荷蘭多位國會議員也敦促政府立即關閉相關「警僑事務站」,並向中共大使館問責。他們拒絕中共的鎮壓模式滲透到荷蘭。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