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專制體制是中共官員狼狽為奸的基礎

昨天早上得知,剛剛部分解封不到一週的山東臨沂市,學校還沒來得及恢復上課,「不准走出所在轄區」的禁令還沒來得及取消,就又檢測出了一些武漢病毒感染者,已經有數百人因為核酸檢測時「站錯了隊」而被認定為「密接者」被拉到不同的地方隔離。「站錯了隊」指的是在排隊做核酸檢測時排在你前後20名以內的人若被發現有感染者,按照中共目前的防疫政策,這前後20個人就都會被認定為「密接者」,而必須要被拉走隔離起來。過去是10+3(隔離十天,回家再自我隔離三天),現在是5+3。實際上中共的全民核酸、天天核酸是在幫助病毒傳播。

在共產專制體制下,每當中共中央的政策不利於地方官員的利益時,我們就會看到「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相反,每當中共中央的政策對地方官員的利益有利時,地方官員……甚至經辦人就會利用手中的權力無限放大這種政策,藉此謀取更大的利益。因此,在中共推出的所謂「動態清零」和「靜態清零」的政策下,我們看到各省、市之間,甚至是同一個城市的不同部門和小區都有各自為政的現象,使得「清零」混亂不堪,人民怨聲載道,甚至達到見怪不怪的程度……

例如:有的地方醫院對職工推出《通行證》,以醫院的名義擔保本院職工已經經過檢測沒有問題,可以在不同的小區通行,但是回到小區不被承認,那些「大白」不但不承認《通行證》的有效性,還阻止持證者離開小區回到醫院上班。而有的地方把與感染者同住於一棟建築物之內就認定為「密接」,只要發現有一個感染者,就要把所有居住在同一座樓裡的居民全都拉去隔離。

不難看出,除了病毒「清零政策」的荒唐之外,在「清零」政策下衍生出來的「全民檢測」和「隔離」利益鏈的頂端受益者絕非一般的公司——幾乎都是皇親國戚。就連處於利益鏈末端的食物分配者……甚至「大白」都有了直接控制居民生活的權力,不僅可以決定先分給誰、後分給誰,還有「誰不聽話就幾天不送蔬菜食物給誰,以示懲罰」的權力。百姓居家被關在屋裡,有的住戶大門都被焊死了,在中共看來,人民除了屈服於它的淫威以外還能怎樣?!

在中共邪惡「清零」政策的逼迫下,有的人跳樓輕生,有的人選擇反抗,當然最多的還是聽天由命。

有網友發出一段音頻說,新疆某地被封閉101天了,音頻中一個兩、三歲的孩子說: 「媽媽,我肚子好餓。」母親說: 「肚子好餓?明天叔叔阿姨就把菜送過來了好不好?」 孩子說:「好。」 媽媽說: 「那麼咱們不哭了好不好?」 孩子說: 「好。」 媽媽說: 「那咱們睡覺好不好?睡覺就不餓了,好不好?」 孩子說: 「那我餓癟了怎麼辦?」 媽媽說: 「餓癟了啊,睡吧,睡一會就不餓了。啊。」

什麼叫「草菅人命」、「生靈塗炭」?這就是!過往和今天,很多很多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

在共產專制體制下,沒有監督制衡。中共大小官員依附體制這個基礎,狼狽為奸,殘害生靈。中共官員為了利益,哪管人民死活,人民沒有追究其責任的任何渠道。不剷除專制體制基礎,人民的苦難永無盡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自由亞洲/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