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極端封控下 嬰幼死亡孕婦流產悲劇不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9日訊】中共極端封控下,令人心碎的消息一樁樁。1個月內相繼發生鄭州女嬰、蘭州男童因延誤就醫死亡;在重慶也有孕婦因耽擱就醫而流產;烏魯木齊有孕婦被迫在路邊產子。民眾質疑,中國社會到底怎麼了?

河南女嬰母親:「晚上凌晨1點半,把孩子才送到了太平間,望著孩子冰冷的床鋪,我再次向廣大網友和各路媒體表示,幫助我一定給孩子討回公道。」

11月14日,鄭州4個月大女嬰送醫不治,母親說,孩子的父親在隔離酒店多次向120溝通,但是120拒絕把女嬰帶走送醫,一直到深夜,才被送往100公里外的醫院救治,救治無效死亡。

父親李寶亮16日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訴說原委,引發社會關注。隔天,鄭州市衛健委才承諾展開調查。

3歲男童父親:「114號給社區或者120打個電話,讓過來急救一下,我社區沒人管,沒人管。」

兩週前,蘭州才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名3歲男童在家中煤氣中毒,但當地實施所謂的「靜默管理」,父親出門求救被防疫人員攔住,在網上呼叫沒人管,最後男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民眾聞訊憤慨上街,還遭到特警鎮壓。

悲劇一再發生,網友質疑當局根本做不到它所謂的「生命至上」。網友說,「(當局)天天喊著以人為本,天天叫生命第一,真的,它越缺什麽,越叫什麽。」

一位鄭州市民告訴本台記者,老百姓已經看透了共產黨。

鄭州市民汪先生:「它執政者都沒有誠信,它靠的是謊言,它撒謊不是一時半會兒,長期撒謊,它能欺騙全世界人,它沒有誠信,它連最起碼做人的道德都沒有,老百姓都看透它了。」

在中國,毫無人性的封控所釀成悲劇不止嬰幼兒,連孕婦肚子裡的胎兒都不保。

重慶市民雷女士:「我打了110,我打了120,我打了社區,我打了物業,我早上一直打電話。」

11月12日,一名重慶孕婦被封在小區裡,請求就醫,社區說派不出車,後來小區業主用私家車送醫,肚中孩子已無生命跡象。

烏魯木齊市民:「孕婦趴到馬路上這樣,娃娃都生到馬路上了。」

10月19日,官方指定接收中高風險區孕婦的烏魯木齊友愛婦幼保健院,傳出拒收臨產孕婦,有民眾拍到孕婦在醫院門外產子,原因是就醫需要層層上報。

烏魯木齊市民:「那個女孩有多無助你知道嗎,就在馬路邊上,褲子脫掉那羊水破了全是血啊。重點是三個醫生,沒有一個人管她們,就把我們當那個牲口一樣知道吧。」

疫情三年來,類似的悲劇有增無減。今年1月,西安封城期間,一名孕婦被醫院拒診,大出血後肚子裡8個月大的孩子沒保住。官方事後對責任人做出停職處分,還說要開闢綠色通道、設黃碼醫院等,但截至目前,被拒就醫的悲劇仍在發生。

旅澳華裔歷史學者李元華:「(醫院)它的規定是不能拒診,但是不付錢的話,它不可能搶救你。而現在來講,你沒有合格核酸檢查的那種手續,它也不會讓你入院的。表面上說不允許拒診,但是它那些其它的規定,就讓你沒法真正醫治的時候得到及時的就診。」

近期,包括BBC、紐約時報、美國之音多家外媒紛紛關注,中共清零導致的次生災害,已經對老百姓造成難以追責的傷害。

有民眾呼籲,中國人必須從中共的洗腦中覺醒。

鄭州市民汪先生:「這個社會保護不了孩子,保護不了孩子,那每個人都為自己發出呼聲,每個人得自己覺醒,自己起來。」

李元華:「中共政策來講,它不是從以這個老百姓的這種生命安全為基點,而是以政治需要為基點。中共的官員來講,它並不是說我去考慮這個百姓或者人民的這種生命作為第一,而是把上級的命令和執行上級的政策作為第一。正是因為這兩個原因,所以你在中國各地普遍能看到的,比如說孕婦流產,小孩得不到及時醫治死亡這種事情。」

李元華認為,北京當局近期提出防疫二十條雖有鬆綁跡象,但由於中共不會承認自己過度防疫所犯下的錯誤,還會堅持清零,以老百姓來說,如果相信中共,會吃到苦果,只有更多人覺醒,不認同中共的胡作非為,老百姓才有好日子。

編輯/林岑心 採訪/易如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