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馬路產子續 醫院門外4名孕婦臨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新疆烏魯木齊市一名孕婦被迫在醫院門外馬路邊產子,中共「清零」再惹衆怒。後續視頻顯示,同一家醫院門外有四、五名孕婦待產,多人羊水已破,但都進不了門。

這段10月18日傳出的視頻顯示,在新疆烏魯木齊友愛醫院大門外,三名身穿防護服的值班人員一言不發,冷漠地站在緊閉的大門外,其中一人還懷抱一根木棒。一名疑似孕婦家屬的男子斥責他們爲什麽不讓進醫院,也不跟領導反映情況,也不跟醫院產科溝通。

男子指著身後停放的車輛說,現在有四名孕婦正在車中痛苦地等待,其中三個羊水已破,一個出現規律的宮縮。遠處有一個女聲糾正說,一共是五名孕婦。

該男子表示,如果不能進醫院,他們就「生在……死在這裡」。他說,他們也很無奈,也很憤怒。

醫院門口的電子時鐘顯示,事發時間是凌晨3點半左右。

同一天傳出的視頻顯示,就在兩天前,一名孕婦因爲進不了烏魯木齊友愛婦幼保健院的大門,被迫就在門外的馬路邊上生下孩子。

烏魯木齊友愛醫院是烏魯木齊市婦幼保健院的分院。當地官媒16日報導,該醫院是烏市7家「黃碼醫院」之一,專門「為來自中高風險地區和隔離點核酸陰性孕產婦提供診療服務」。

官媒報導中還宣傳該醫院如何「最大限度做到疫情防控與疾病救治兩不誤」,為來自中高風險區的急危重症孕產婦服務,以及如何設置臨時產房,供孕婦在緊急情況下分娩使用云云。

官方宣傳中沒有提及醫院在何種情況下會拒收孕婦。上述網傳視頻中,也沒有説明待產孕婦因何被攔在醫院門外。

烏魯木齊已經封城三個月。當地多名官員因「防疫不力」被處分。地方官為保烏紗帽,執行「動態清零」更加變本加厲。

今年年初西安封城時,就有多個孕婦因爲醫院拒收而流產。之後,江蘇江陰和廣東珠海都曾傳出孕婦被迫在醫院門外的馬路上分娩的視頻。【相關報導:又一起! 珠海孕婦被迫當街分娩(視頻)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