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防疫再曝悲劇 4個月大女嬰遭拖延治療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本週三(11月16日),河南李先生在鄭州發文稱,尚在襁褓中的女兒與他一同在酒店隔離期間嘔吐腹瀉, 120救護車的人員連孩子的面都未見到,就以病情不重為由拒絕接孩子到醫院就診,導致孩子因延誤救治而死亡。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李先生向媒體披露了事件的始末詳情。

據大陸媒體「縱覽新聞」報導,河南省周口市淮陽區居民李寶亮的女兒才4個月大,因為患病,李先生夫妻二人於10月8日 把女兒送到鄭州市一家醫院治病,醫院診斷他女兒的病為血管瘤。經過治療後,女兒於10月14日出院。

恰逢鄭州市因COVID-19疫情處於封控期間,夫妻倆無法帶孩子回家,只好暫時住進了鄭州市一個親戚家。不料,李寶亮的妻子11月12日被判定為無症狀感染者送入方艙隔離,他和女兒則作為密接人員被送到鄭州市金水區一家酒店隔離。

11月14日早上,李寶亮發現女兒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孩子甚至連水都喝不進去。眼見孩子腹瀉幾次後沒有好轉跡象,李寶亮於當日中午12點左右兩次撥打120求助。

12時34分左右,120救護車來到酒店。醫護人員卻沒有立即上樓接病人,而是先要求酒店的醫護人員對李寶亮和女兒進行抗原檢測。結果顯示,李文亮為陽性,女兒為陰性。

得知這個結果後,120的醫護人員給李寶亮打了一個電話,聲稱他的女兒不屬於重症,加上李本人的抗原又顯示陽性,因此救護車不能帶病人走。整個過程中,120醫護人員始終沒有上樓看看孩子的實際病況。

李寶亮告訴媒體,當時120的醫護人員打完電話就要離開,酒店的醫護人員多番與其溝通,希望救護車能夠把孩子接走,但都遭到拒絕。

大約13時20分,120救護車離開時,一名120的醫護人員再次給李先生打電話,叫他聯繫酒店上報,把女兒轉到定點醫院去救治。

在得知酒店已經上報後,李寶亮足足等待了7個多小時,直到20時30分左右,才又有一輛救護車來到酒店接走了他和女兒。在路上,救護車還接了另一名病人,然後將他們三人送往距離鄭州約一百公里之外的登封市陽城醫院(原鄭州市第十六人民醫院)。當他們到達醫院時,已經是23點。

在陽城醫院,醫護人員也只是給孩子量了量體溫,顯示37.2攝氏度,然後表示第二天再對孩子進行抽血作進一步檢查。

到15日零點左右,李文亮發現女兒的體溫驟降,他摸到孩子手特別冰涼,就急忙喊來醫護人員搶救,到凌晨3點多,孩子搶救無效死亡。

李寶亮對媒體表示,120救護車的醫護人員在根本就沒有看到孩子情況下,就以「病情不嚴重」為由拒絕送孩子去醫院救治,這讓他十分不理解並感到憤怒。而另一輛救護車也拖延到晚上8點30分才來接病人,卻又把孩子送到那麼遙遠的醫院去,耽誤了太多的時間,這些做法導致孩子失去了及時獲得救治的機會。

李寶亮披露,他把女兒不幸的遭遇在網絡上曝光後,他老家派出所的警察打電話詢問了一下基本情況後,就要求他刪掉他發的相關帖文。目前,孩子的遺體還在陽城醫院的太平間內,他們夫妻二人也還在陽城醫院裡,等待著鄭州市官方對此事件進行處理。

當陸媒向鄭州市官方詢問這個事件的進展時,鄭州市衛健委宣傳部的工作人員稱,相關事件正在調查中,但具體的調查進度「不清楚」。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