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鄭州大學爆發學生抗議 提九大訴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中共極端防疫引發抗議不斷。11月16日鄭州大學學生發起抗議,提出九大訴求。首先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鄭州大學學生發起抗議 提出九大訴求

河南鄭州大學封校已近40天。11月16日晚6點,學生們發起代號為「廣場舞」的抗議活動,向校方提出九大訴求。

抗議學生:「解封!解封!解封!」

視頻顯示,一位學校官員在現場跟學生對話。

學校官員:「一定要相信鄭大的老師。」

抗議學生:「我們拿什麼相信?」

抗議學生:「這麼久您竟然不知道我們有什麼問題?」

抗議學生:「一條一條讀吧,你看能解決哪個?」

抗議學生:「你讀出來老師,讀出來吧!」

抗議學生:「讀!讀!」

抗議學生:「從第一條開始讀!」

抗議學生:「解封!」

另一段視頻顯示,抗議學生來到行政樓,校領導一聽說學生在錄像,就狼狽逃走。

抗議學生:「怎麼都走了呀?你們怕啥,你們?」

電子傳單顯示,學生抗議行動的口號是:「反對威壓、爭取自主!取消提前考!」

他們共提出九大訴求,還包括取消提前結課與考試;安排資源返鄉、回家上線上課等。

學生們在空蕩蕩的大廳裡讀完訴求後,自行離開。有輿論聯想到香港的時代革命,當時港人喊出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

湖北人回鄉後被遣返廣州 再爆發抗議

日前,廣州海珠區大批湖北工人返鄉,逃離廣州。網友爆料,在廣州天河區,大批湖北人回鄉後,又被遣返到廣州。他們不滿被封控,再次爆發抗議。

在天河區一個廣場上,有大批人員聚集抗議。

還有很多外地人拖著行李在天河城門口滯留。

據爆料,近日回鄉的湖北人,大批被當地勸返,先是拉回廣州芳村附近酒店隔離,但被附近居民勸阻,要求限期撤離。他們想要返鄉,老家不接收,他們就在天河城門口流浪,無家可歸。

而在廣州天河廣百商場門口,有大批全副武裝的警察,手持盾牌待命,氣氛相當緊張。

廣州隧道住滿人 民眾質問:他們為何露宿街頭

11月17日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廣州隧道裡住滿了人,還包括老人和孩子。他們就在隧道的水泥地上過夜。有的還搭了帳篷。

當地民眾:「哎呦,這些老鄉怎麼露宿街頭啊?」

網友諷刺,中國不是這麼「強大」了嗎?爲什麼還有這麼多流浪人員?

山東一核酸點爆持刀傷人案 女子頸動脈被刺

11月17日下午,山東省濟南市一處核酸檢測點發生持刀傷人案。一名女子正在排隊等待核酸檢測時,突然遭一名男子用刀刺傷,流血倒地。

有知情者披露,在事發的核酸檢測點,一名女子正在排隊做核酸,突然被一名男子刺到頸動脈,女子倒地,送醫搶救,三名男子將嫌犯摁倒。據稱,受害女子不認識行凶的男子。

網友紛紛議論,太可怕了!極端封控下,很多人都變得特別的極端!經濟形勢不好,人都快被逼瘋了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蔣鑫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