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學生衝入行政樓讀訴求 官員四散逃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河南鄭州長期封控致民怨沸騰。網傳視頻顯示,鄭州大學學生聚衆抗議,並衝入行政樓宣讀訴求,樓內的行政人員紛紛逃避。隨後學生遭到報復。

11月16日,網上傳出鄭州大學學生召集抗議的電子傳單。傳單中指定了當晚6點的幾個集合地點,以及之後的遊行路綫。

傳單中還提出了9個質問校領導的問題,包括「一刀切」封控、不允許學生返鄉、倒賣捐贈物資、扔學生被褥、噴消毒水損壞學生財務等。

傳單中也提出了多項訴求,包括解除封控、允許學生請假返鄉、開放商鋪、禁止清算抗議學生等等。

當晚傳出消息指,學校官員到集合地點阻止學生聚會未果,大批學生提前行進到學校行政樓前。一段視頻顯示,一名穿黑衣的校方人員與學生代表對話,但態度一味敷衍,學生們要求他逐條宣讀學生提出的問題,並逐一解決,該校方人員扭頭逃走。

後續視頻顯示,數名學生代表衝破卡點,準備進入行政樓。但大部分抗議學生只停留在樓前抗議,沒有跟隨衝在前面的學生。

第三段視頻顯示,部分學生進入行政樓大廳,逐條宣讀訴求。當聽到學生說正在錄像直播後,試圖阻止學生的行政人員紛紛離開。拍攝鏡頭所到之處,行政人員迅速逃避。學生們嘲笑:「你們怕什麽?」「你們走了也會被拍下來。」

有後續消息指,學校黨委書記出面和學生談判,學生也開啓了網絡直播,但直播間很快被封禁。還有消息說,學校開始查寢,準備報復帶頭抗議的學生。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