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鄭州大學爆發學生集體抗議 要求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鄭州大學11月16日傳出爆發學生集體抗議。學生被封在寢室已經一個多月,沒有外賣沒有快遞,提出免費幫學生帶物資的商戶還遭到校方處罰。抗議學生進入行政樓大廳逐條宣讀訴求,要求校方解封。

學生:「解封解封解封。低風險!想解封嗎?想解封就過來。你們想解封嗎?想解封就過來,都一個月了。」

11月16日,有網友發視頻透露,鄭州大學有學生當晚號召同學們聚集,向校方表達訴求。

學生們在發布的電子傳單中提出了9個問題,質問校領導:為什麼封寢一個多月仍有疫情?為什麼疫情相關信息不透明?為什麼「一刀切」封控?為什麼有後勤人員無償寄送,還要通報罰款等等。

另外學生還提出幾大訴求,要求校方遵守當局新公布的二十條,按低風險區解封;要求疫情信息透明;禁止清算學生等等。

傳單還號召學生在校園各處集合,當天下午6點向大學生活動中心移動。

有消息說,因為有人提前報告了學校,所以5點半的時候老師和領導試圖去各個餐廳攔截學生,但大批學生提前聚集到行政樓。

有視頻顯示,學生們與一名黑衣老師交涉,要他逐條讀出學生們的訴求。

學生:「從第一條開始讀!」

黑衣老師:「相信學校肯定可以解決。」

學生:「不相信學校!」

黑衣老師:「咱讀這個能解決問題嗎?」

學生:「那你說吧,你連讀都不願意讀。」

女學生:「為什麼不遵守國務院發布的20條新規定進行解封?」

黑衣老師轉頭離開後,幾名學生代表跨越卡點,準備進入行政樓。但大部分抗議學生只停留在樓前抗議。

之後部分學生進入行政樓大廳,逐條宣讀訴求。當聽到學生說正在錄像後,試圖阻止學生的行政人員紛紛離開。

學生:「你們當然可以選擇沒人聽,但是我們確實把話說給你們了。你們也可以選擇忽視,但現在確實在錄著你們,就我們要求第一個就是……」

學生:「怎麼都走了呀?不是,你們怕啥呢你們。」

最終學生們在空蕩蕩的大廳裡讀完了訴求。

學生:「以上每條訴求今天晚上我們都重複好多遍了。從下到上不少領導對我們作出承諾,也有人推卸責任,但是我們已經說出來了。」

當晚有學生發消息說,因為沒有得到更多學生的響應,這一次鄭州大學學生們的抗爭已經失敗,學校開始查寢,樓下正在抓人。

記者17日播打鄭州大學電話確認。但校長辦公室、黨委辦公室、綜合辦公室都無人接聽。其他工作人員證實學生已經被封一個月以上。

鄭州大學綜合服務辦事大廳工作人員:「學生還在封閉,人不是在宿舍麼,現在飯點自己可以去食堂買飯。大概有30多天吧。」

宿舍11號樓值班老師:「那不是因為上個月疫情太厲害才開始封的麼,因為學校出現疫情了才封的。我們樓上只有550個學生,不做核酸不買飯的情況下,我們學生自己自覺自願都不出戶。」

鄭州大學所在的地區11月13日降為低風險地區,按照國務院11日頒布的防疫優化二十條,以及之前的第九版防控方案,只要「個人防護、避免聚集」就可以了。

但有不少學生在微博上透露,「封了一個月不讓快遞外賣然後整出來了陽」「還要在這個學校呆到12月底」「松園排隊三小時買不上飯……還有人四十天沒洗澡」。

還有學生透露鄭州大學隔離條件非常糟糕,沒熱水沒暖氣沒網沒窗戶,本來是要拆除的危樓現在讓學生住。

此外,鄭州大學的餐廳檔口,正味居餐廳「呱呱鴨」15日提出可以無償幫學生們帶生日蛋糕,考研資料等,因此被處以罰款3000元、停業整頓、解散微信群、在全園區通報批評。很多學生認為這非常不公平,「歸根結底就是學校本應該解決的需求,這家店幫忙管了,然後被罰了」。還有人認為「這就是最後一根稻草」,引發了當天的學生抗議。

編輯/尚燕 採訪/易如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