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辭去眾議院議長職務 交棒新一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週四(11月17日),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共和黨重掌眾議院控制權之後,宣布她將辭去領導職務,交棒給新一代。

來自紐約州的自由派議員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被視為佩洛西未來的繼任者,或成為未來兩年眾議院民主黨領導人

路透社分析說,佩洛西的繼任者將不得不團結分裂的眾議院民主黨人,在中間派和呼聲越來越高的左翼之間展開鬥爭。

82歲的佩洛西17日在眾議院的一次演講中宣布辭去領導職務,結束近20年的領導職務,但她表示,她不會從眾議院退休,將繼續代表舊金山工作。她已擔任加州的聯邦議員35年。

作為美國眾議院第一位女議長,佩洛西說,「我不會在下屆國會中尋求連任民主黨領袖職務,對我來說,現在是由新一代來領導我深深敬重的民主黨核心小組的時候了。我很感激有這麼多人準備並願意承擔這一令人敬畏的責任。」

她的講話結束後獲得了眾議院內起立鼓掌,議員們一個個上前向她表示祝福和擁抱。

在奧巴馬和拜登總統時代,佩洛西推進了國會多項關鍵立法,包括:2010年的奧巴馬醫療保健法,拜登的擴大基礎設施、氣候開支以及槍支法案。

她還主持了眾議院在2019年和2021年對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彈劾。

消息傳出後,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佩洛西是「我們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眾議院議長」。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