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共和黨連下5城 離掌控眾議院只差1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5日訊】美國中期選舉結果陸續公布。美聯社消息,共和黨在國會衆議院又取得五席,離掌控衆議院只差一席。

根據美聯社公布的開票結果,在衆議員選舉中,共和黨人15日連勝五場,總席次達到217席,離掌控衆院所需的218席只差一席。而民主黨15日只取得一席,總共已取得205席,若要掌控衆院,需要贏得尚未公布結果的全部13席。

美國之音14日報導,當天所剩的19個懸而未決的衆議院席位的點票,大部分似乎偏向共和黨,這可能最終會讓共和黨獲得眾院的控制權。

報導引述分析指,共和黨最終可能獲得219到222個席位,民主黨獲得216到213個席位。

報導稱,共和黨的眾院多數黨地位可能會讓他們對拜登政府執政兩年來的過失展開調查,諸如阿富汗的混亂撤軍以及美墨邊境非法移民等。同時,這也會讓共和黨就政府預算、氣候變化和援助烏克蘭等重大議題與參院民主黨人和白宮進行談判。

民主黨人這個週末贏得參議院的第50個席位,保住了參院的控制權。共和黨已取得49席。尚有一席懸而未決。

這次中期選舉,未能出現此前媒體普遍預測的「紅潮」,共和黨甚至未能拿下參院。許多共和黨選民在社交媒體分享各種怪異選票數據和怪異曲綫,指控「2020大選重演」。民主黨選民則繼續堅稱選舉作弊是「陰謀論」。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