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G20場邊會習近平 對中共干預選舉表關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7日訊】G20峰會場邊拜習會後,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短暫對話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當面提出嚴重關切中共對加拿大內政的「干預活動」,加拿大外長趙美蘭證實此事,並表示這不是對話,而是向中方傳達立場。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同時,在那裡我們向中方強調圍繞在人權的挑戰,以及有關政治干預,這些是我們需要直接對話的事情,加拿大將繼續這樣做。」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2022.11.15):「我已經講過很多次,也向中方代表說過,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的外國政府干預我們的選舉,我們不會容忍任何形式的外國干預在加拿大,所以這不是討論,是不能容忍的,而這就是我們的立場。」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指出,中共疑似干預加拿大2019年的大選,向11位候選人提供資助和支持。週一(11月14日),加拿大警方也逮捕了魁北克電力公司一名員工,涉嫌為中共竊取商業機密。10分鐘的會談,特魯多還與習近平提及人權、俄烏戰爭、北韓等議題,不過中方並未對此提出聲明或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