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總統突訪基輔 會晤澤連斯基提供軍事援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5日訊】德國總統史坦麥爾今天(10月25日)突然訪問基輔,會晤烏國總統澤連斯基。史坦麥爾發言人表示,總統將對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並協助修復遭破壞的電網等基礎設施。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這是史坦麥爾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的首次訪問。

根據發言人的文字訊息,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表示:「我很期待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基輔的會面。」

史坦麥爾在聲明中指出:「我想對烏克蘭的人民說:你們可以依靠德國!」並表示,他這次前來除了提供軍事援助,也將著重於協助烏克蘭修復被破壞的基礎設施,像是電網、水管及供暖系統,在冬天到來前儘快完成重建工作。

10月24日,世界銀行(World Bank)已額外撥款5億美元,協助烏克蘭應付俄羅斯2月24日入侵後,戰事綿延造成的緊急支出需求。

在此之前,美國同意支出40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在西方國家中帶頭提供武器、支持在俄國入侵後,受到重創的烏克蘭經濟。

近日因俄羅斯頻以伊朗製無人機轟炸基輔,美國警告將對參與伊朗無人機計劃的企業或國家實施制裁;歐盟多國外交部長也呼籲,針對伊朗向俄國提供無人機祭出制裁。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