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規模攻擊 基輔一片漆黑 飛彈殘骸掉落摩爾多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俄羅斯烏克蘭各地基礎設施發起大規模攻擊,導致基輔多達8成地區缺水,數百座城鎮停電,市容一片漆黑。另外摩爾多瓦政府表示,烏克蘭防空系統今天擊落的一枚俄羅斯飛彈,落在摩爾多瓦北部一座村莊,所幸無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俄方先前在10月10日和17日攻擊烏克蘭能源網絡,迫使烏國私營能源業者DTEK在某些地區每天暫停供電4小時。

和丈夫一起排隊的特瑪拉(Tamara)說:「今天(31日)一早發生幾次大爆炸。我不知道是不是有攻擊,但我們家從早上6時就停電了。之後水流也變得很小,現在完全沒水了。我們是來排隊領取一些飲用水。」

特瑪拉說,她家已經停電兩週。但她說:「我們還過得去。孩子們有時甚至喜歡坐在蠟燭旁。他們知道這只是一時,最重要的是相信這一點。」

基輔不再點亮街燈,傳統公車也取代了無軌電車。

烏克蘭官員說,整體而言,共有10個地區的18座設施遭飛彈和無人機襲擊,多數是發電設施。

許多當地民眾也在社群網路上分享入夜後的漆黑市容。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表示,「目前基輔出現緊急情況,8成用戶仍然無水可用」,「有35萬戶停電,工程人員正在努力復電」。

俄羅斯射飛彈殘骸掉落摩爾多瓦

據了解,俄羅斯31日朝烏國全境目標發射逾50枚巡弋飛彈,烏方的防空系統擊落一枚俄羅斯飛彈,落在摩爾多瓦北部一座村莊,所幸無人受傷。

摩爾多瓦與烏克蘭都曾是蘇聯的一部分,且現在的政府立場都親西方。這次俄羅斯飛彈碎片掉落是摩爾多瓦被俄烏衝突波及的最新一起案例。

摩爾多瓦內政部表示,這枚飛彈掉落在靠近烏克蘭邊界的納斯拉夫恰村(Naslavcea),「目前為止未接獲有人受害的通報,但納斯拉夫恰村有幾棟房子的窗戶被毀」。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