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富士康鄭州廠 蘋果:出貨量低於預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2日訊】歡迎回來。中共清零政策下,中國鄭州大批富士康員工出走,衝擊蘋果iPhone產量。蘋果公司坦言,因為疫情限制,暫時打亂鄭州裝配廠的生產,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貨量將低於預期。

在中國鄭州,大批富士康員工出走,這裡,是富士康最大的蘋果iPhone組裝工廠,員工數高達20萬。蘋果公司首度發聲,坦言因為疫情限制,暫時打亂鄭州裝配廠的生產,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貨量將低於預期。

外媒《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 現在,如果您查看他們的網站,等待最新款的手機大約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幾週以來,人們一直對最新款的iPhone 14需求有多強勁有所疑問。報導指出,最高端裝置14 Pro和14 Pro max的需求量最大,它們是價格最高的產品。現在,如果他們無法生產這些高端裝置,無法像在鄭州廠未受影響的情況下生產等同數量的手機,這就引發一個問題是,這對蘋果來說是否會是個艱難的假期。」

蘋果指出,客戶收到產品的等待期將會更長。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認為,短期內廠區生產要恢復正常仍有難度,因此,第四季iPhone原定8,000萬支的出貨目標恐難達成。

外媒《BBC News》:「清零政策是有代價的,這位經濟學家的說法是,清零政策已經減緩該國(中國)的經濟,並加劇了供應鏈中斷。」

而鴻海表示,因為疫情影響鄭州廠區部分營運,公司將下調第四季營運展望。而近年,在中共清零政策與美中關係持續緊張,許多供應美國品牌的外包廠商,轉往印度等國生產的比例逐步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