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富士康郑州厂 苹果:出货量低于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2日讯】欢迎回来。中共清零政策下,中国郑州大批富士康员工出走,冲击苹果iPhone产量。苹果公司坦言,因为疫情限制,暂时打乱郑州装配厂的生产,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在中国郑州,大批富士康员工出走,这里,是富士康最大的苹果iPhone组装工厂,员工数高达20万。苹果公司首度发声,坦言因为疫情限制,暂时打乱郑州装配厂的生产,iPhone 14 Pro和iPhone Pro Max的出货量将低于预期。

外媒《Bloomberg Markets and Finance》:“ 现在,如果您查看他们的网站,等待最新款的手机大约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几周以来,人们一直对最新款的iPhone 14需求有多强劲有所疑问。报导指出,最高端装置14 Pro和14 Pro max的需求量最大,它们是价格最高的产品。现在,如果他们无法生产这些高端装置,无法像在郑州厂未受影响的情况下生产等同数量的手机,这就引发一个问题是,这对苹果来说是否会是个艰难的假期。”

苹果指出,客户收到产品的等待期将会更长。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认为,短期内厂区生产要恢复正常仍有难度,因此,第四季iPhone原定8,000万支的出货目标恐难达成。

外媒《BBC News》:“清零政策是有代价的,这位经济学家的说法是,清零政策已经减缓该国(中国)的经济,并加剧了供应链中断。”

而鸿海表示,因为疫情影响郑州厂区部分营运,公司将下调第四季营运展望。而近年,在中共清零政策与美中关系持续紧张,许多供应美国品牌的外包厂商,转往印度等国生产的比例逐步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赵庭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