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儘管國有銀行支持 人民幣仍跌至2008年以來最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儘管國有銀行支持 人民幣仍跌至2008年以來最低

週五(10月21日),人民幣兌美元跌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水平。

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中國的國有銀行在「在岸外匯市場」上出售美元,以防止價格降低到1美元兌7.25元人民幣的水平。

儘管如此,在岸人民幣在中國的交易時段收盤時,仍然下跌了0.46%,報1美元兌7.2494元人民幣。

今年迄今為止,人民幣的貶值幅度達到12.3%。

清零加速製造業外移 中國漸失出口主導地位

美國廣播公司財經頻道(CNBC)報導,根據貿易研究公司MDS的數據,中國在許多關鍵消費類別中已失去優勢。

MDS高級顧問安東內拉‧特奧多羅(Antonella Teodoro)表示,「中國的『清零政策』正在影響生產,製造商正在尋找『世界工廠』的替代者。」

據MDS數據,服裝業已從中國移至馬來西亞、孟加拉等國,台灣的金屬製造業也有小幅上升。

有報導稱馬斯克將裁員75% 推特:不會裁

《華盛頓郵報》週四(20日)早些時候報導稱,馬斯克計劃擺脫該公司7500名員工中的近75%。

週四,推特向員工澄清,在馬斯克簽署收購協議後,公司沒有裁員的計劃。

報導稱,目前推特計劃,在明年年底前,將公司的工資總額減少約8億美元,這個意味著近1/4的員工將離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