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10月就業增加26.1萬人 馬斯克通知大規模裁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

10月就業增加26.1萬人 時薪同比上漲4.7%

週五(11月4日),勞工部發布報告,美國10月份新增加26.1萬個工作崗位,而失業率上升到3.7%。

10月份的平均時薪比上個月增長了0.4%,與去年同期增長了4.7%。

美聯儲一直在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貨膨脹。美聯儲官員希望為勞動力市場降溫,緩解工資增長,這可以減輕消費者價格上的壓力。

馬斯克致函推特員工 通知大規模裁員

週四(3日)晚間,推特新任CEO馬斯克通知全體員工,週五起將大規模裁員,並指示員工暫時不要前往辦公室。

馬斯克在推特中寫道,「由於激進團體向廣告商施壓,推特的收入大幅下降。極度混亂!他們正試圖破壞美國的言論自由」。

此前,彭博社報導稱,馬斯克將在裁減3,700名員工,並取消在家工作,要求員工到辦公室上班。

但推特員工在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指控在沒有給予足夠通知的情況下啟動大規模裁員,違反聯邦和加州法律。

從中國轉到印度 蘋果在印度增加製造夥伴

據彭博社報道,蘋果正在印度與臺灣廠商和碩合作,以製造新的iPhone14,此舉旨在繼續從中國轉移。

觀察者表示,目前iPhone在印度的出貨量為2%到4%,蘋果的長期目標是從印度出貨40%到45%的iPhone。

週五,蘋果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上漲2.5%。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