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馬斯克收購推特解僱四高管 日本首都圈通脹率高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馬斯克完成推特收購 解僱CEO和CFO

週四,馬斯克正式收購了推特,他在晚間發出推文「鳥兒自由了」。

他並解雇了包括推特的首席執行官阿格拉瓦爾(Parag Agrawal),首席財務官西格爾(Ned Segal),法務和政策主管蓋德(Vijaya Gadde),以及首席法律顧問艾傑特(Sean Edgett)四名高管。其中法務主管蓋德據稱是將前總統川普從推特上封禁的關鍵人物。

該交易將使推特再次成為一家非上市公司。馬斯克則是推特第一大個人股東。

日本首都圈通脹率高漲 創下33年新高

週五數據顯示,日本首都圈的核心消費價格,在10月份比去年同期上漲了3.4%,創下了自1989年以來的最快的年度上漲速度。

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的上升,超過了市場預測的3.1%,此前9月份的增幅為2.8%。

數據公布後,日本央行召開政策會議,分析師預計日本央行將上調通脹預測,但還將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支撐經濟復甦。

中國經濟放緩 IMF下調亞洲經濟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亞太地區主任 克里希納·斯里尼瓦桑:「我們將亞太地區2022年的增長預測下調了0.9個百分點,2023年下調0.8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補充,最大的阻力是中國的快速和廣泛的經濟放緩,這歸咎於中共嚴格的清零封鎖,以及不斷惡化的房地產市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