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總統中心邀澤連斯基對話 蔡英文視頻演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世界兩大熱點犄角之勢——俄烏戰爭持續,台灣面臨中共侵略風險。美國小布什總統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週五(11月11日)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下週三(11月16日)將視訊出席「為自由奮戰」會議。

此次會議是由小布什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及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共同舉辦。

據會議議程,前美國總統小布什將先與澤連斯基視訊對話,接下來由蔡英文發表視訊談話;活動後半段則分成五場對談,包括:美國前官員、專家學者就全球為自由奮戰、抵抗威脅、新興技術和自由未來、美國如何協助支持民主人權、運動和人權等主題進行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獲邀出席活動再次印證,台灣深受國際社會高度關注與支持,尤其,在疫後國際政經局勢劇烈變遷中,台灣是強化全球民主韌性,強化國際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夥伴。

張惇涵說,蔡英文多次強調,捍衛主權、守護台灣安全、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台灣人民的共識,也是其身為總統的使命與責任。他說,蔡英文也會藉由這次機會,傳達台灣穩健而堅定的立場,為全球民主夥伴團結而共同努力。

會議將在美東時間11月16日上午10點登場。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