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什总统中心邀泽连斯基对话 蔡英文视频演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世界两大热点犄角之势——俄乌战争持续,台湾面临中共侵略风险。美国小布什总统中心(George W. Bush Presidential Center)周五(11月11日)表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下周三(11月16日)将视讯出席“为自由奋战”会议。

此次会议是由小布什研究所(George W. Bush Institute)、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及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NED)共同举办。

据会议议程,前美国总统小布什将先与泽连斯基视讯对话,接下来由蔡英文发表视讯谈话;活动后半段则分成五场对谈,包括:美国前官员、专家学者就全球为自由奋战、抵抗威胁、新兴技术和自由未来、美国如何协助支持民主人权、运动和人权等主题进行交流。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表示,蔡英文获邀出席活动再次印证,台湾深受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与支持,尤其,在疫后国际政经局势剧烈变迁中,台湾是强化全球民主韧性,强化国际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关键伙伴。

张惇涵说,蔡英文多次强调,捍卫主权、守护台湾安全、确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是台湾人民的共识,也是其身为总统的使命与责任。他说,蔡英文也会藉由这次机会,传达台湾稳健而坚定的立场,为全球民主伙伴团结而共同努力。

会议将在美东时间11月16日上午10点登场。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