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 —— 一名大學生的覺醒之路(九)

屠生

(九)

(4)、證實別人才是清醒者

到底誰在說謊?

在這一話題的最後,我想說的是,本文僅代表我個人觀點,你們可以不認同。我也沒有資格定義誰清醒誰糊塗,誰才是給百姓洗腦的一方。但請允許我解釋一下我會認為粉紅是糊塗者,中共是對國人施加洗腦的惡人的原因。

(我不用我的一些個人經歷,或者一些牆外的信息,因為它們可能存在爭議,許多粉紅也許不信,我也無法親自考證。我就用幾個可以確定的現實和簡單的邏輯來說明)

本來,對一件事物的評議,誰好誰壞,如果大家能放開了討論,能放心大膽地表達意見,能無所顧忌地擺出證實自己觀點的依據,自然,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在大是大非的問題看法上應該不會又太多偏差。既然中國內外對世界,對中共的認知偏差巨大,那麼大家就心平氣和的坐下來好好談談,解決分歧啊!而不是在自己喜歡或厭惡的媒體下面罵來罵去。

但是,阻隔國人和外界交流思想的是誰?是中共。甚至中共連放開討論,對它公開進行評議的資格都不給百姓(除了誇讚它的聲音),連陳述不利於中共的真相都要屏蔽,如果它真的像它給民眾展現的那樣光明偉大正義,為何要建立嚴格的審查制度,為何要建牆屏蔽外界的聲音?請問,一個多見不得光的政黨,才會這麼做?連自己人民兼聽則明的自由都要剝奪,在這種情況下,我怎麼去信任你?

他們害怕不同的聲音,害怕自由,就像害怕火一樣。

真相是有事實依據的,是站得住腳的,而謊言是怕被揭穿的,因為它是虛構的,或者在一定的事實基礎上被歪曲的,或是由片面的事實搭建的。而真相的流入會讓人產生對謊言的懷疑,會動搖甚至將謊言完全揭穿。為了維持謊言就需要阻止真相的流通。

洗腦就是通過口號,宣傳,虛假或片面的信息來誘使人形成錯誤認知,而能夠幫助別人從這種錯誤認知中清醒過來的信息則需要被屏蔽掉。因為信息自由的地方,魚龍混雜有好有壞有真有假的地方,壞東西很容易就能分辨,謊言很容易就能被揭穿。

就比如,假如你一方面不停告訴北韓人民,他們是最幸福的,而南韓人民在美帝統治下過著飢餓貧窮的生活,一方面,又不限制他們走出本土,使用網絡認識世界,讓他們發現,原來南韓的人均GDP是他們的幾十倍,原來外界居然富裕到有人挑食甚至減肥,他們怎麼會繼續信任你的鬼話呢?

只有把人捆在一張由謊言編制好的大網中,禁止任何會揭穿這個謊言的內容流入。所以洗腦需要在信息閉塞的環境中才能順利進行,只讓你接觸對中共無害的信息。

在牆內,你看不到反對中共的聲音,看不到「反華」媒體的聲音。而外界,他們容許批判自己政府的聲音,還容許五毛外宣的聲音。

而在中共國,人們從小必修政治課,學著說「堅持黨的領導」,牆上到處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跟黨走的標語,就算到了牆外,還有一大堆人告訴你國家建牆的正確性。一邊是有言論自由,信息自由的輿論環境,一邊是中共花錢請網絡評論員粉飾太平的,信息要經過中共審核的,異見會被刪帖封號的輿論環境。到底那邊更好洗腦?

每個國家,媒體,都有自己的立場,他們的言論,有誘導的作用,可能使人對世界的認知有所偏差,但是達不到完全洗腦的程度,因為信息自由的地方,允許真相流通的地方,人們是可以接觸別的聲音的,是可以持反對意見的,是能形成基本辨識能力的。就算是牆外的五毛,說話也得比牆內更尊重客觀事實,他們的洗腦效果顯然也遠比不上牆內。

在沒有強行限制的信息自由的環境下,人們可以接觸夸中共的內容,也可以接觸罵中共的內容,他們會學會分辨信息,形成自己的獨立思考與判斷。如果中共真的是對的,自然會得到更多認可。(當然,他們中也有極少數真的信了中共大外宣的話,覺得中共多好多好,有揮著五星紅旗喊統一的腦殘。而民主環境下也得容許這樣的腦殘的聲音)。

而牆內的人,只可以接觸夸中共的內容,卻無法接觸罵中共的內容。同樣因為公道自在人心,如果不採取強制手段消除這些聲音,人民就能看清中共嘴臉了。所以要有各種刪帖封號,抑制罵中共的人。

人都是有逆反心理的。當外國的主流輿論都是揭露中國不好的一面,很多外國人也會選擇去發現中國的好的一面,說她的好話。在多元聲音的環境下,人不僅要學會思考判斷,也不會歇斯底里的極度肯定或否定某一件事務。而在牆內,當所有聲音都是向著中共時,很多人也許會像我一樣討厭這種輿論環境,想表達自己不一樣的觀點,但是言論不自由的環境下很多人不敢說話,只有在私底下或者牆外才敢聊到政治,少有的異見也會被刪帖封號。這樣表面的「一派和諧」也促成了聲音的單一化,只有一種聲音的環境使得很多人產生了對黨的絕對信任,因為你看不到任何不一樣的聲音,就覺得它永遠是對的,人們在相關話題時完全不需要任何思考辨析。

中共掌控所有的話語權,一切都是黨說的為準,一切會讓人們質疑中共權威的內容都會被限制。他們不需要自己再去思考判斷了,因為黨已經幫他們判斷好了:「中國是對的」「外國見不得中國好,在抹黑」,他們只能聽到中共的一己之言,的然後只好相信他們的說法。沒有任何不一樣的聲音能讓他們產生思考質疑。

在只有一種聲音的溫室中,人們完全不需要對各種不同的聲音思考辨析,只需要接受中共篩選給他們的信息,聽從黨的判斷。長此以往,他們會喪失自己的思考與判斷力,認為中共就是一個絕對正確的權威。所以中共有一大批盲目支持與崇拜它的粉絲,一些極其荒謬的話他們都會信。在他們眼裡,中國永遠是對的,容不得任何質疑。誰質疑中國,就是別有用心,在造謠詆毀。

所以很多中國人都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也誕生了很多」粉紅「這樣的奇特生物。

他們把已經經過中共醜化和美化的世界當作真實的模樣,而客觀的描述在他們看來就是在刻意的抹黑中國,謳歌外國,即便是列舉事實都會讓他們覺得是在「辱華」,是在造謠。他們起初會對一些與中共一直塑造的環境嚴重相違的真相不信,甚至可能認為這是敵對勢力請的演員,因為喚醒洗腦者的舉動在已經被洗腦的人看來就是在洗腦。

一個已經被洗腦了的,缺乏辨識能力人,他去看每天日復一日給他們洗腦的內容,他覺得那就是事實真相,那就是世界真實的樣子,而與謊言不符的真相,對他而言才更像謊言,他會覺得那是敵對勢力請的演員水軍。除非他能到一個信息自由的環境,除非他已經被洗腦的觀念受到一個又一個真相的衝擊,否則幾乎不可能自發醒過來。

中國境內剛剛翻牆的,對社會知之甚少的人,在瀏覽一些政治方面的內容時,其中的很多言論,標題,是會讓他們摸不著頭腦的。因為牆內外政治方面的言論的表述是基於兩個大相逕庭的世界觀。

(就連我,剛剛翻牆的時候,看見有人說中國專制都是有些許驚訝的,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在網絡上看到別人直接說中國哪裡哪裡不好,就像接觸一個全的新概念一樣)

(中共也經常截取一些境外的讓牆內的人摸不著頭腦的,他們明顯不會信的內容,比如,蓬佩奧說中共是暴政,他們不會信的。並以此來讓國人覺得外國人喜歡胡言亂語,喜歡黑「中國」,並給國人對外界樹立敵意)

拋開那些專門反共的媒體不談,就連一些對中態度溫和的,說話也比較客觀的人,他們的很多政治言論都要被中共是為敏感,不能在牆內過審,一些牆內的無腦粉紅若是看到他們說的話也會把他們當成極右翼的抹黑者。因為牆內外的人從小接觸的信息就不對等。基於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觀,他們對一些敏感的政治話題聊不到一塊去,只有罵,覺得對方被洗腦得無可救藥,覺得對方是個白痴。

 

為什麼那麼多比中國貧窮落後的國家,外媒不「辱」,為什麼比中共國發達的日本,韓國,台灣,外媒不「辱」,就偏偏和中國過意不去,要針對「中國」呢?

若真像中共描繪的一般,外面的都是假的,國外媒體都是給別人洗腦的,那「清醒的中國人」怎麼會信呢?為什麼你們不去闢謠,不讓你們這些「清醒者」去點醒他們呢?所謂「身正不怕影子斜」,為什麼害怕讓人們自由交流思想的是中共這些「正義」的人,而不是外媒這些整天「造謠抹黑」的人,不是他們建牆,而是中共建牆呢?

除非,中共不想給你們看到的東西才是真相,怕你們醒過來看清中共嘴臉,怕他一直用來給民眾洗腦的謊言被拆穿,才不敢讓你們知道,才會要建立網絡防火牆,才要進行嚴格的審核來維持它將來必然會被推翻的暴政。

要是你們不認同我的觀點,覺得我是在胡編亂造,有本事,你們別限制此文在國內的傳播,光明正大地反駁我,指出我哪裡說的不對!但是你們不敢。因為我的很多話你們反駁不了,你們害怕真相大白,你們害怕讓中國人填補他們缺失的認知,讓他們看清你們的嘴臉。

只有做賊者才會心虛,才要隱瞞真相,才會限制任何不合的聲音的流出,才會僱傭大批網絡評論員粉飾太平。

所以中共的紅媒一直都是說別人多壞多壞,中共多好多好,都是截取外國的某些言論給國民樹立敵意,斷章取義,找別人的醜聞,卻要建牆,不敢讓人民自由的去聽別的聲音。就好像金正恩告訴北韓人民,他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強大的國家,但是普通百姓出國就是叛國罪!

自由世界的政府敢接受媒體的質疑,敢接受人民的監督,不需要建立網絡防火牆來維持執政。因為他們這些人民的服務者就是人民選的,接受人民的監督與批評天經地義。清者自清,這些挑戰動搖不了他們,而且會讓他們更好。

而中共敢嗎?它不僅不敢告訴人民真相,還要求學生必須接受政治課的洗腦,還必須封住吐露真相的清醒者的嘴。這就是獨裁下的中國,至今不能踏入現代文明社會。

難道他們掌控主要輿論媒體,在沒有像中共一般嚴厲的打壓異見的手段下,便是可以顛倒黑白了嗎?難道中國人都是弱智,寧可相信別人的「謠言」也不相信中共的「事實」嗎?當真那些日子過的比你充裕,創造力比你更強的國度充斥的都是謊言,而中共說的都是真理嗎?人家的素質比中國還低,就是喜歡貶損中國嗎?為什麼一直很可愛的老外,到了他們選的領導人,政府,就變得居心叵測,見不得中國好呢?為什麼現代文明國家少有像五毛小粉紅這樣的狂熱「愛」國者?他們都活在水深火熱中,沒有中國人幸福,還是他們不知「感恩」?

答案很簡單。因為中共真的很噁心,正常人都會對它反感,只是中共通過嚴格的言論控制和洗腦手段,對中國人隱瞞了它的真實嘴臉,讓愚民歌頌擁護它,敵視外界的反對它的力量,來維持它的暴政罷了。

最後,再次強調一個很簡單的邏輯,若事實真如共產黨給百姓看到的那樣,那麼請問中共政府為什麼不給人民以信息自由,要建立網絡防火牆,只敢給他們呈現經過中共政府審核篩選後的信息呢?

有一些關於中共建網絡防火牆的說法,我覺得挺可笑的:
1、 防火牆的建立是為了保護國外的人免受國內的無腦戰狼粉紅的攻擊。

可把一個好端端的人變成小粉紅的,不正是中共的洗腦教育和閉塞的信息麼?我承認牆的存在有這種效果,但這絕不是中共建牆的目的。你真覺得中共會這麼好心,會為了外國人的感受,自掏腰包,大費周章地替他們建牆?

2、 牆外充斥假信息,而國內素質普遍較低,不能應對外來文化的衝擊,為維持穩定不得已建牆,華人的智商在世界可是名列前茅的,他們不能分辨真假信息麼?先姑且認定這個理由成立吧。但中共的解決方法居然不是加強相關教育,提高民眾的辨識能力,而是用了一種更加使人喪失思考判斷力的做法:建牆!結果是,他們對世界認知的偏差比那些活在沒有言論審查的環境的人還要大。而且,境內假信息照樣有,只不過帶風向這種髒活用不著官媒親自來干,中共有的是五毛,撰稿員,「自媒體」,一些極其腦殘的話都會有人深信不疑。牆內與牆外唯一不同的是,不論信息真假,都沒有不利於中共的信息。
3、 牆的存在把無腦戰狼粉紅篩選掉了,有能力翻牆的大多素質較高,中國政府默許翻牆這種行為,待民眾素質提升,在將來牆會拆除。

那為什麼翻牆的行為要被定義為違法,翻牆的人可以合法的被請去「喝茶」,寫檢討?為什麼需要iPhone和邀請才能使用的clubhouse都要被牆?為什麼國內的輿論環境控制的越來越緊,連評論國事都要獲得資格?

很顯然,牆是阻隔國人和外界交流,屏蔽不利中共的真相,控制百姓思想,維持中共暴政的政治工具。

牆倒的那一天,就是中共的死期。

因此,中華民國的淪陷區的人,他們是被暴政壓迫的最苦的那批人,卻也是最「愛國」,明面上表現的對政府最滿意的那批人(朝鮮除外)。他們不僅在物質生活上要受到剝削,連思想精神都要被中共奴役。

作為中國人,生在淪陷區,是我的不幸,但不是我們的錯,一個有素質的人不會因為你的出身而看不起你。若是樂觀些,多接觸些正面的信息,過的開心些,倒也是個不錯的心態。但是你要是還在那不停地歌頌捍衛使你家園淪陷的人,那就很值得戲謔了。(但對於深陷於一個龐大的傳銷組織的常人來說,也的確很難跳出一個中共從小給他們塑造的思維怪圈。雖然某些粉紅可能言辭激進,很招罵,但他們還是本性有良知的人,如果他們知道了中共的所作所為,應該也會和外界一樣敵視它)
我不認為譏諷他們是一個很好的喚醒手段,而且他們很可能因此而更仇恨外界的人。雖然言語的鞭撻或許能把他們打醒,但也太過殘忍。本來,要他們去看清中共的真實面目對他們來說就很痛苦了,就不要再用激烈的言辭傷害他們了。(我知道中國的網絡暴力之嚴重,到了中共垮台,中國放開網絡審查限制的那一天,希望各位「清醒」的鍵盤俠們手下留情)

不得不說,一些極端的粉紅的嘴臉真的很**,被賣了幫別人數錢也就算了,還要痛斥那些告訴他們他們被賣了的人。但是,我們要時刻記住,把他們變成這樣的是中共,他們本性並不壞,而且正義感十足,只是被別有用心者利用,他們也只是中共的受害者而已。

3、中共是土匪,是恐怖組織。以前是,現在依舊是,只不過它把持了中國政府,綁架了中國和中國人。
匪制

(1)、中共權力太大了

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曾經說過:「人類千萬年的歷史,最為珍貴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師們的經典著作,而是實現了對統治者的馴服,實現了把他們關在籠子裡的夢想。我現在就站在這個籠子裡向你們講話,這個籠子四周插著五根柵欄,那就是選票、言論自由、司法獨立、軍隊國家化和三權分立,我想加上幾句,人類馴服統治者,也不是為了將他們關在籠子裡,起碼統治者也要做一個戴著韁繩的老馬,帶領人類走向正確的方向吧。」

但是,中共這個統治者,它的權力太大了,大到它可以在中國乃至世界興風作浪。

它掌控九百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掌握14億人的稅收,是我能知道的地球上最富裕的利益集體。

同時,他們又掌控媒體,掌控信息,掌握13億人的視界,可以控制他們的思想監管他們的言行。有了這些,它就有了定義對錯的權力。因為輿論由它掌管,所有的話語權在它手裡。他可以通過傳遞經過它審核篩選的片面的信息,把所有與它不合的人扣上罪名,定義為壞人,而且它掌控司法判決。

同時,它又不需要像別的國家政府一樣,真的為人民服務,把民生放在首位。因為它缺乏透明的監督,沒必要嚴格要求自己,貪腐是家常便飯,清廉者才是異類。因為它控制了人民的思想,只需要支付一筆在中共看來很少的維穩費(與其說是維穩,不如說是維持這種主奴關係,防止人民看清它的嘴臉,防止人民翻身做主人),屏蔽掉不利於它的信息,加強教育和媒體的洗腦。這樣,即便奴役著他們,只有很小的社會福利的投入,他們仍會心懷感激,不用擔心他們反抗,社會不穩。

大陸人的生活質量很低,但是中共沒有必要掏自己的荷包讓他們富裕。只要他們餓不死,日子還過得下去就行。隨便搞點微乎其微的補貼,來向人們證明,它們有「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要是給愚民看看洗腦的視頻,讓他們感到幸福、滿足、優越、自豪,當然更好。多出的錢,它就可以供自己享樂,甚至收買國際,謀求政治地位,達到政治目的。

誰都要面子,不願出醜,不希望別人發現自己的一些糗事。標榜言論自由的美國的大科技公司,有時也會為了自己的利益,對那些自己不喜的內容加以部分限制。沒有誰天生就比別人廉潔或誠實,在絕對的利益面前,有幾個能能堅守最後的道德底線?當人有了足以操縱一切的權力,自然想要將自己的利益最大化。

但是在民主自由的體制下,政府的權力有了制衡,民眾的話語權得到保障的前提下,政府的醜聞往往掩蓋不下去,那些政治人物只能誠實。而中共的體制,因為它不透明,因為它能控制輿論,它往往都能很好的掩蓋住他們犯的錯,至少牆內的人發現不了。這樣它就能永遠維持他們正義光輝的形象。

總而言之,就是,中共的權力太大了!

壓根不是民眾選的

任何民主的選舉制度都要有一個基層選舉的過程,然後再一層層往上選。

大家都知道,中國並沒有普選,代表人民發聲的,就是人大代表。可是,他們是從何而來的,能代表人民嗎?

絕大多數人並沒有真正享受過法律賦予他們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你們區的人大代表是誰?」
「不知道。」
「你們區的人大代表怎麼聯繫?」
「不知道。」
「你們的人大代表當時和誰競選的,得票率是多少?」
「不知道。」
幾乎所有中國人都只能這麼回答。

鄙人曾有幸參加過一次學校組織的人大代表「選舉」。一開始就給你幾個候選人,讓你從中選幾個(你想選別人也可以,但是要額外填)。這幾個人的介紹都寫得很漂亮,雖然我都不認識。我隨便填了兩個,早早結束了這次無聊的「選舉」。

整個人大代表選舉過程,沒有任何宣傳造勢,我也不知道我到底選了什麼樣的人。只是學校告訴你:你該去選舉了。你便僅僅就他們給你看的介紹,選了幾個你或許看得順眼的人。至於這些候選人哪來的,無從知曉,之後選上了誰,也不會有人再去關心。

在中國,在一開始擁有「被選舉權」的,就是中共選定好的人大代表候選人。他們並非和人民都多少接觸,來自民意,而是中共給他們被提名的資格,讓他們有當人大代表的可能。而選上的,無一不是政治立場堅定的,堅決服從黨的領導的聽話小羊羔。

由你選擇你信任的傀儡,給他們「被選舉權」「投票權」,再由他們一層層往上選,這能代表民意嗎?這代表的不就是你中共的意志嗎?

這些所謂的「選舉」就成了中共操縱的盤。「選上」的都是他們認可的傀儡,提名即通過,無需「競爭」,連主席都是內定好的。

由中共自己選擇聽話的奴隸,去幫它投贊成票,去通過它的決議,去給它拍手叫好。他們充當的不過是一個附庸的角色。這些中共的官員,他們的身分,不是一個有自己想法與見解的人,而是一個需要作出「投票」這個舉動以彰顯民主的傀儡。只是傳達一個中共讓他們有的「民意」。

習近平能以數千票比零的優勢連任,只要黨會通過的政策,人大就可以通過。在沒有言論自由,缺乏法制的威權模式下,提出「反對的請舉手」的問題後,誰敢舉手?

因為中共這套虛假的選舉制度,這些政治人物,拼的不是自己的才能來贏得「人民的認可」登上高位,而是黨內殘酷的權力鬥爭。沒上過中學,精湛「jingzhan」能讀成「jingshen」的習包子都可以是我們的最高領導人。

而權力鬥爭失敗的不同政見者,很可能要背上罪名,鋃鐺入獄了(因為所有人都在貪腐,所有人都有把柄)。

極權體制下,沒有安全的人,包括極權者本身也無時無刻不處在危險之中。有人,今天端坐在主席台上,明天,就淪為了階下囚。

多黨合作是屁話

大家都知道,中共國還存在其它黨派,是一套所謂的「中國共產黨領導,多黨合作的制度」。

然而這些小黨充當的只不過是一個花瓶的作用,他們並不敢違背中共的旨意,也不會有什麼自己的政見讓別人信服。

人大可以舉手,政協可以拍手,還有八個別的黨跟著拍手叫好。中共的專制獨裁被一種表面民主的形式包裝了起來。

法院他家開

司法獨立本應是民主國家的一個重要形式。法院和政府的權力分制,不受政府的限制。他們需要遵從的,僅僅是白紙黑字的法律。

但在中國,公檢法是一家的。

中共不僅有行政的權力,還有司法的權力,那它自己就不受任何約束了。

而挑戰它們的聲音,它也可以運用它掌控的法院,給他們「依法」定罪。

無數維權人士,不同政見者,他們一但發聲,做出什麼中共不喜的舉動,就會被中共的法律綁架成罪人。他們能做的,只有沉默,或者逃到國外。

如果傳遞真相,批評政府,呼籲人們監督政府就會構成顛覆國家政權的話,那這個政權得多骯髒才禁不起人們的監督與評判?

解放軍效命中共

解放(淪陷)軍,讓中國解放(淪陷)的軍隊,是幫著紅魔侵略當時的中華民國的元凶,是中國的侵略者。抗日戰爭時,他們貢獻的力量微乎其微,慢慢修養壯大,待國軍抗日勝利,他們就就搶走了中華民國的勝利國實。然而現在紅魔霸持了中國大陸,把大陸獨立出了中華民國,成立了自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些侵略者搖身一變,好像成了中國的保衛者。

這些共軍說的好聽,是中國軍人,保家衛國,其實效命的是中共這個外來侵略者。他們要經過嚴格的政審,得是中共的附庸才能入伍。他們實質上保衛的,不是中國,更不是中國人,而是一條腐蝕中國的蛆蟲,也就是黨衛軍。日本侵華,真正該保家衛國時,他們窩在後方。內戰,韓戰,他們哪次不是為了維護它們共產勢力而戰?在人民使用他們和平遊行的權力,當民主運動威脅到中共的地位時,他們會開著坦克驅趕人民,把槍對準人民。

黨指揮槍,就是中共的鐵律。

他們一手把一個禍害中國人民的魔鬼扶上王座,卻自詡是保護中國人民的人。他們是統一的破壞者,卻恬不知恥的以「統一」之名要侵略在香港的一國兩制滅亡,香港淪陷之後的中國最後一片淨土:台灣。

能取得多少戰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為誰而戰。方向錯了,你的努力會給人民帶來更多苦痛。

最後,我奢求一下你們分清你們現在聽命中共的服役,是在保護中國,保護中國人,還是在保護中共吧。

黨權高居於所有權力包括國權和民權之上,黨壟斷了國家所有的政治權力,完全的輿論控制權和大部分關鍵的經濟權力,並高度集中在最高領導人一人手中。

法律由中共制定,且法律規定不得顛覆這個政權。也就是說不能合法的結束這個一黨專政的獨裁體系。任何反對的苗頭都要被中共想方設法扼殺在搖籃。信息封閉的洗腦環境下有反對意識的人鳳毛麟角。而沒有言論的自由,沒有結社的自由,意味著反對黨不可能成立。一盤散沙,無法凝聚且數量很少的反對者在中共嚴密的監控之下自身難保,難以發揮力量。

它掌控法律且掌控輿論,所以它能定義誰才是對的誰才是錯的,它不受任何人監督,不受法律的約束,明面上,它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把所有反對它的人強定罪行,背地裡,它可以動用祕密警察干預別人的自由甚至將人人間蒸發。

沒有了政見之爭,提意見就是反革命,反革命就要被幹掉。
終於,中國太平了,因為大家全都蹲在監獄裡,中共是唯一的管理者。

極權真的好嗎?極權≈監獄?

不可否認,中共也確實為百姓作出了些許貢獻:高鐵的建立,抗疫的顯著成效。

執政者一直變個不停,人民眾說紛紜,對政策的制定出台和執行會有很大影響。它們不需要了解過多民意,聽取多方意見,一切都由黨說了算。安全與高效,是這個體制下為數不多的好處。因為只有極權國家的只有一種聲音的環境,有一個不容置疑的權威存在,才能做到眾志成城,團結一致。如果他們方向是對的,效率又高到可怕,那進步自然會飛快。

像面對新冠疫情,雖說它們最開始有所隱瞞,武漢在悄然中成了重災區,但至少它們是知道要管控的。方向對了,見效就很快,在西方民主國家還在糾結要不要戴口罩時,中國短短幾個月就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就效果而言,我相信它們在疫情管控上的成就沒有人能否認。

媒體由它掌控,所有人都覺得確診新冠就等於滅頂之災。在全省沒有一個確診病例時,它能輕鬆做到要求人們上班,坐公交都戴著口罩。又沒有一個領導人敢說可以不用戴口罩。

早在打疫苗前,各種各樣的專家,時評人就給大家作了承諾,等到大部分人都接種了疫苗,等到中國疫情趨緩,就會放鬆管控。可時至今日,九成的人都打了疫苗,新增確診也是屈指可數,可就是沒有領導敢放開管控。

對待疫情,最優解自然是世界各國都效仿中國清零政策,待病毒絕跡,大家自然不用再去防控。可外國人沒有中國人這般溫順,他們學不來中國這套,那就只好打疫苗,好在新冠致死率很低,等到全民免疫,把它當成普通流感就過去了。

可中國政府已經把防疫的功勞歸到了自己頭上,把防疫當成了自己政績的政治宣傳,而中國又不可能像朝鮮般與世隔絕,於是就出現了世界各國逐步放開疫情管控,中國還在打腫臉嚴防死守的滑稽場面。難道要我三不五時測核酸,出門就得戴口罩地活一輩子嗎?那還不如讓我感染幾次新冠呢!

而就中國的現狀,要讓他們完全實現民主也顯然不可能。民主制度的推行本身會伴隨很多問題的暴露,也是對國民素質的考驗。

但是像中共這種這種集權體制和監獄很像,必須要把國民的一切都抓在手裡,包括他們的思想,為了這一點點的高效,你犧牲了什麼?你的精神受到束縛,犧牲了自由的思想,失去了創造性;你容易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被掌權者牽著鼻子走;你的個人利益得不到保障;你不敢自由地發表反對言論……

政府被高度神化,擁有過高權力,缺少民眾的監督,又很難保證他們方向是對的。

它不需要真的改善民生,讓百姓過上好日子,由衷地感到幸福,只需要通過閉塞的洗腦信息讓他們從中汲取幸福感便可以維持穩定。「總書記」做做秀,拍幾張照片,弄幾份報道就足以讓愚民覺得他們真的為人民服務,讓他們在被壓榨得最狠的情況下覺得他們的政府是世界上最好的。

它不需要嚴於律己,因為政府不透明,信息不自由,他們受不到什麼實質的監督。位高權重者就算很腐敗,即便大家了然於胸也無人敢動。

唐太宗所處的皇權社會,你不能說它不專治吧,但是唐太宗能接受別人的異見,大臣敢於直諫,甚至能批評高高在上的皇上,所以有了大唐盛世。

你一黨專政歸一黨專政,至少要承認事實吧,至少要允許別人說話,允許異見存在吧,至少要能接受別人的監督和批評吧!而不是在教科書裡騙學生,他們有所謂的選舉,有言論自由,而不是把所有自己不想聽的聲音禁聲,而不是綁架法律去制裁異見者。

把專制慢慢變成極權乃至獨裁,我看不到什麼好處。

更何況,如果真的專制優於民主的話,為什麼不敢承認呢?為什麼還要假裝有選舉,假裝有人大代表,假裝有投票呢?為什麼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寫上「民主自由」呢?

若中國的人民都承認:我們不需要民主,不需要自由,不需要人權,我們心甘情願被剝削,被奴役,我們願意把一切都奉獻給我們偉大的共產黨,任由他去腐敗,去浪費,去賄賂別人,任由他給非洲撒錢,幫別人搞建設,我們不需要社會福利,我們不需要自己的思想。那任由你中國這樣下去就是你們的自由了。

可實際上不是這樣的啊!共黨宣揚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上,明明確確的寫著,民主,自由,平等,法制啊,它明明確確的告訴它們的百姓,他們有選舉,是法治社會,它會為人民服務啊。
這不就是在赤裸裸地欺騙麼?

順帶一提:
戰爭,需要多國在矛盾積累到一定程度才會爆發,可是矛盾是如何產生的呢?

一般百姓,都是嚮往和平的,沒有人會希望戰爭。在信息自由與透明的情況下,如果兩國要打仗,為什麼要打,誰代表正義,大家心裡應該多少有數,會支持對的一方,這樣理虧的一方就難以服眾,減少了衝突的可能。可在極權獨裁國家內,是否交戰完全由獨裁者決定,他們考慮的是自己的利益。而話語權完全在他們手裡,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百姓沒有信息自由,難以獲得一個客觀全面的認知,甚至會支持暴行,成了維持獨裁的附庸,他們會清一色支持自己的國家,因為獨裁者給他們看到的都是「本國永遠是對的」「外國都是暴徒,詆毀者」的信息。所以與「敵國」開戰這個「暴行」在獨裁者的粉飾下,在百姓看來就是正義的舉動,大大增加了戰爭的可能。

中共國更像是監獄

中共國是一座由中共這個恐怖分子建立起來的監獄,裡面關押的,是中國的平民百姓。

在這座監獄裡,它鼓勵人們舉報那些試圖推翻這座監獄的「思想不正常」的「反動者」。雖說他們缺乏自由,但從卻不缺限制別人自由的自由。它會篩選一些表面上很聽話的奴隸,讓他們入黨(你們不妨看看中共入黨申請書的書寫格式),讓他們做政審,做網警等等,幫助它繼續管理這群奴隸。

但也僅僅是可以管理這群奴隸,雖說他們表面很聽話,好像對中共不是威脅,但是他們依舊不能翻身做主人,成為所謂的接班人。因為他們沒有血統,他們不是趙家人。中共不會允許一個體制外的人進入體制內,參與他們的權力角逐和政策決議的。

它們從十四億奴隸,或者說囚徒身上榨取的油水難以想像,而這些油水中的很大一部分,用於讓這座監獄更加牢固。

不妨想想,每個中共國人辛勤的勞動,結果要養一群監管自己的獄卒,結果用來完善那座限制自己自由的籠子,這是多可悲?

但是中共的存在就會讓這份悲劇繼續上演。

精神監獄

它們會把人變成聽話的機器。他們沒有自己的想法,沒有決定權,一切都要聽發號施令者的。如果決策者的指令是對的,他們會不折不扣地高效完成,而錯誤的指令,他們依舊會不折不扣的高效完成。

中國人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他們只能做牆頭草。你敢不匍匐在中共之下,下場就會很悽慘。他們喪失了生而為人本應被賦予的自由。

這種對人民的管理就如同在圈養牲畜。

一個養雞鴨的農場主,他想增殖就增殖,想減產就減產。它同樣可以通過貼「生孩子很光榮」的標語或者計劃生育來控制人口。

一頭拉磨的驢,在皮鞭的驅使下能夠辛勤勞動。同樣,在沉重的生活壓力的逼迫下,人也會更勤勞,不停的加班,過996的生活。

牲畜的主人根本不用在乎牲畜的感受。只要不把它們餓死,就可以最大限度地奴役它們。

只是人比一般牲畜複雜許多,不只是滿足於吃飽喝足,有更高的物質精神追求。要控制他們就得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摻雜各種洗腦內容,打擊其中的反抗聲音。但是依舊可以把他們馴化。把原本充滿生機活力與創造性的人變成了一個個聽話的傀儡。

雖然聲音一致了,看上去很和諧,但卻是一座由和平構築的監獄,因為每個人都戴著鐐銬,在他們的嘴巴,眼睛,甚至思想上。它不同於實體的監獄,僅僅是對人身體的束縛,更像是一座精神上的監獄,實現了對人從物質生活到精神的全面束縛。
不然使用VPN為什麼屬於違法?因為你越過了這座精神監獄,到了一個不受中共關押的自由世界。你越獄了,所以違法了。
沒有自由的思想,所以中國,總是少了許多生機活力與創造性。

他們的領導人就是這個殭屍政府的殭屍皇帝,他們只會照著稿子慢慢地念,好不容易背幾個字都是了不得的。

周杰倫曾經說過:不要讓韓流太過囂張,華流才是最屌的。可是,為什麼偌大個中國,其流行,文化產業,很大程度都需要靠相對自由民主的港台撐著呢?

中國的潛力是巨大的,因為華人是一個聰明且勤勞的民族。曾經相對自由開放的唐宋時期,中國出現了出多推動世界的創作。一直以來束縛中國的,就是這個體制。單單改革開放這個舉動,就讓中國實現了巨大騰飛,解決了吃不飽飯的問題,甚至讓中國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新加坡,香港,台灣都能證明,在一個合適的體制下,華人能取得多耀目的成就。
匪性(敗壞風氣者)

中共的政治文化

掩瞞

以中共的行事風格,遇到問題,第一反應是隱瞞,掩蓋,否認。實在瞞不下去了,就用詭辯,輿論誘導,找替罪羊的方式疏解自身壓力。

誰都要面子,誰都不想出醜,不希望別人發現自己的一些糗事。但是在民主自由的體制下,政府掩蓋不下去,那些政治人物只能誠實。而中共的體制,因為它不透明,因為它能控制輿論,它往往都能很好的掩蓋住他們犯的錯,至少牆內的人發現不了。這樣它就能永遠維持他們正義光輝的形象。

(外國政府經常攻擊中共的部分原因,我猜也是他們要辛辛苦苦哄著人民,給人民各種許諾來換選票,即便上台也要遭受人民各種挑刺找茬,而中共自己內部就可以決定誰上台,而老百姓即便生活壓力很大,卻都很支持它們,看到的全都是擁護的聲音。同樣是「人民公僕」,中共卻像地主般滋潤,外國政府心理不平衡,哈哈)

當它們用它們一貫的處事風格,營造太平和諧的「正能量」社會形象,打壓任何與之違背的聲音,在新冠在武漢悄然蔓延時,發聲的李文亮醫生「不出意外地」被訓誡,被要求寫下悔過書。

疫情剛剛爆發,為何中共就得出結論:它來自蝙蝠,甚至要到處甩鍋,告訴別人來自美國,德國,卻不讓外界進入調查?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若中共真的覺得疫情的出現和他們無關,是來自自然,正常邏輯應該是歡迎各國來調查清楚,還它清白,而不是將試圖查清來源的中國人治罪,讓他們人間蒸發,將世衛調查人員拒之門外。

新疆人權問題也是如此。他們一方面批判外國媒體「造謠」「抹黑」,一方面不願意開放新疆給外界自由調查。

因為它不喜歡透明,所以經常引得外界有一些可能存在「詆毀」嫌疑的猜測。

你要是說新冠肺炎最先在中國流傳,甚至起源於中國,我可以信,但是要說它是中共特意研製的,那我覺得不太可能。同樣,你要是說中共為了維護穩定和自己的統治,打壓異己,打壓維權人士,要把有宗教信仰什麼的的新疆人抓去思想轉化,我可以信,但是說中共想實施種族滅絕,我不信。我相信中共的許多做法是在這個體制下不得已而為之,但它本性不至於多惡劣,也不至於蠢到要故意做一些反人類的勾當,和世界作對。

(可明明是中共自己把中國和外界隔絕開了,要建牆,要言論審核,不允許國民和外界自由的交流想法,產生了一系列的所謂的「誤會」甚至「詆毀」,然後去怪別人?)

它們一直都是一種不願公開透明,粉飾太平的做賊心虛的做法。即便有時候它可能僅僅是小偷小摸,它也要遮得嚴嚴實實,難免讓人懷疑它有什麼驚天密謀,它一直慣用的做法就容易引起外界生疑。

撒謊表演

在我小學,有一次過兒童節時,到放學,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布置作業,大家當然眾口說:不要!然後,老師又問,哪些同學想布置作業的?此時,居然有幾個人會舉手!雖然我知道舉手可能就意味著你是一個愛學習的好孩子,老師可能會給你獎勵,但哪會真的有小孩子吃飽了沒事喜歡做作業的啊!舉手的同學我也沒見他們平時喜歡寫作業,不都是想趕快做完作業去玩麼。

老師的處理方式看起來沒什麼不對,但我很反感:她獎勵了舉手的孩子糖果,然後給大家都布置了作業。

舉手的孩子想做作業,沒舉手的不想做作業,那你他媽的就給舉手的布置作業,沒舉手的不布置作業就行了啊。

不用正確的教育去給予他們毒打,讓他們學會誠實,反而讓這群人習慣了一種思維,就算你不是聖人,你也要嚮往聖人,你也要假裝聖人,只需動動嘴皮子就能高人一等,就能獲得誇獎,結果搞得好像聖人很廉價一樣,然後喜歡站在道德的制高點綁架別人。

若是嚴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當成一個站在精神道德制高點的聖母,這是一件好事,也沒人攔著。但是他們卻要批判別人的低俗、自私、貪利等等。不知道是真的他們眼裡容不得一粒沙,還是看到別人可以正大光明地享受「低俗」的快樂,而自己得辛辛苦苦裝出一副高人一等的「聖潔」的樣子,心理不平衡。
在生活中,可以見到一堆「聖人」,他們「高尚」「善良」「無私」「正義」,彷彿別人的「低俗」會髒了他們的眼睛。他們喜歡干擾別人自己的喜好與自由,站在道德的制高點痛批那些不在他們這一列的「低俗」者。

你不能娛樂放縱,過的開心逍遙自在。你有錢不能炫富,有本事賺大錢要被批是唯利是圖的資本家。發生災情你得捐款,你得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熱愛工作,你要為國爭光為社會做貢獻。可實際上,哪個人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哪個人不想開心快活?就像我,你以為我就是單純為了中國,為了普天百姓寫這些文字嗎?要不是我也是其中一員,這也剛好符合我的利益,我會這麼做?但是檯面上你就得表現出一副無欲無求,心繫他人的模樣,找各種好聽的由頭。

而這一套,在中共的政治文化中也很盛行。動動嘴皮,誇耀自己功績就能獲得上司誇獎,獲得人民的支持。而透明與監督的缺乏使得這一套屢試不爽。

在中共幻想的標準裡,人是無私的,是愛國擁護黨的,是勤勞的,是善的。它已經給大眾制定了一個95分的標準,在大家實際上只有60分的情況下。他們寫文章,作報告,都得極力美化自己才能符合黨的條件。不妨再去看看他們的入黨申請書。

誰會願意把自己的東西無償奉獻給國家啊?但是中共給自己的黨員定下了常人根本達不到的標準,但是中共黨員就必須得立這樣的牌坊,嘴上一定得這麼說。

對於扯謊成性的人來說,無私彷彿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
在這套極高的標準下,公務員要有廉潔的模樣,不能穿奢侈品。老百姓可以過度地要求公務員,逼他們做一個無欲無求的聖人,他們不能公開去酒吧,或者其他什麼娛樂場所。因為中共一直就是這麼描繪自己的。

曾經爆出過中共官員給黃片點贊的新聞,而那個官員卻百般否認,一定要證明自己的清白。本來,看黃片本來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就算被誤會了,也沒有太大計較的必要。但是那名官員一定要和這種醜聞撇清關係,結果反倒把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

它會在違法黨員被判罪前就將他們開除黨籍,以保持它的「純潔性」。

所以,它們只好偷偷摸摸的,只好隱瞞遮掩粉飾。

它們大力鼓吹共產主義下人人富足,它們就真的做到了畝產萬斤,肥豬賽大象。人民日報頭版頭條,連孩子都可以坐在稻田中密密麻麻的稻穀上!所有相關的農民,記者,編輯,全都在積極配合他們光榮偉大的黨。

它們用他們的共產理念給百姓畫了一個大餅:2020全部脫貧。結果他們真的做到了!它們一宣布中國全面脫貧,中國就真的全部脫貧了!百姓歡欣鼓舞,我們偉大的黨實在太了不起了!

官僚主義

他們是只修口不修心的人。

在中國,大多數人都是牆頭草(因為他們只能做牆頭草),絕大多數人入黨的動機主要是現在中共當家,黨員的身分能給自己帶來好處,而為了這些好處去用官腔說一些鼓吹共產主義和自己的話在他們看來是值得的。

官場文化,逢場作戲是家常便飯。在檯面上,他們要把自己的把自己的道德情操,表現得遠高於一個真實的人。

敢說實話,有質疑精神,實事求是的人是做不了官的。
就一個很簡單的例子,問一個共產黨員一個問題:「你為什麼要入黨?」發問者是一個前來視察的領導或一個知心朋友,兩種情況下,他們肯定會給出截然不同的答案。

至於哪種回答才是真的,顯而易見。

很多人,中共黨員,原本都是懷著一腔報國熱血入黨的,踏上仕途的。他們內心,是真的希望中國走上民主自由,富強繁榮之路的。可惜只能效命於中共。在一個舉世皆濁的環境,你需要學會圓滑世故,學會虛偽,學會拼人脈找關係。因為這樣才能爬上去。

在一個缺乏監督和透明度的體制下,官僚主義具有頑強生機。
所以在中國,一提到國家,老百姓想到的不是國家最重要的元素:人民,而是政府,而是中共,一提到習近平,中共,公務員,他們的感受不是人民公僕,不是服務者,而是高高在上的領導人,統治者,當官的。

形式主義

主席出席個什麼活動,或者走訪個貧困家庭,一定是要提前布局好,大家照著劇本,演出一副和諧幸福的模樣,絕對不能出問題。

他們發表講話,作報告,「堅定」「堅決」那幾個形容詞總會雷打不動地出現。反覆強調的那幾個句子,經常聽的小孩都能倒背如流,沒有任何新意。

(中共老是喜歡搞形式說套話,這也是我一開始就不太喜歡中共的原因)

小時候,上學時,要是學校來個什麼領導視察,學校一定會有重大通知,校領導一定會要求大家一定得把教室打掃地窗明几淨。

上個公開課,老師可能都不會講新課,以一種講新課的形式重溫以前學過的內容,甚至直接哪些同學回答哪些題目都提前安排好了。

像醫院,飯店這樣的場合,隨處可見體溫槍。但是一連測了十幾個人,體溫槍都是三十五點幾度。而且安全說明書,是個人就能申請,沒有任何價值。只要是填了自己健康的人就能通過。

高中,大學,時不時會有查寢活動,可是,為什麼每次查寢都要提前通知呢?如果是為了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何不突擊檢查?搞得每次查寢大家都要忙活一番,假裝自己宿舍很乾淨,自己很愛整潔,那些不做作,不虛偽(雖然幾乎沒有)的同學如果不把自己的衛生提前搞的乾乾淨淨,相比之下就會顯得邋遢,就要被扣分。中國老是會有這樣的奇葩規則,逼得大家都要去虛偽,去應付,去搞面子工程。

在萬物皆需形式的環境下,學生也得照做。他們成了那種明明學校都不允許帶手機,還能在寫作文時就學校要不要裝WiFi扯一大堆話的人。

匪制下的社會

非法制

這不是一個法制社會,而是一個中共說了算的社會。並非人人能受到法律一視同仁的平等對待。

因為它自己便是法外狂徒,凌駕於法律之上,不受法律約束,法律是它自己為自己量身定製的,也是它來執行的,為它服務的。

至於法律上寫明的人民的權力,什麼選舉權被選舉權,言論自由,遊行示威自由。都是糊弄人的,是在假裝:其實我們不是專制社會!

人民不能說真相,不能罵政府,不能用法律維護自己被中共剝奪的權力。中共有它自己的強盜邏輯。你行使法律賦予你的權力,你說真相,你維權,然後你就算是尋釁滋事了,就算是顛覆國家政權了。反正一切都是它說了算。

政府做了什麼對不起人民的事情,他們可以隱瞞。打著正能量的旗號,媒體不可以報道。不能利誘就用威逼來脅迫受害者屈服強權,無處訴苦。警察闖紅燈,可以逼迫拍下來的民眾刪除照片,你敢反對政府,就會被政府的水軍或祕密警察攻擊,背上罵名。

人民法院判決的是人民,卻從來沒聽說過人民可以告官,告政府。

這不是一個法制的地方,連執法者都不能大公無私,而有所顧忌,不敢秉公斷案,依法定官的罪,而是要聽從上面(中共)交代,要知道哪些人可以動,哪些人不能動。它讓你查辦誰,你再去查辦誰。

公職人員執法時,不是依據法律怎麼規定,他就可以怎麼做,而是根據「上面」的指示而定,即便上面的指示與法律相背,是在剝奪別人的合法權益,但是在中國,誰敢說出「我拒絕執行你的命令,因為這不符合法律規定!」這句話?

中國人的維權意識很差。因為他們的權益一直被他們最信任的人侵犯著,他們一直都得向「政府」這個強權屈服。

他們的版權意識差,盜版可以正大光明販售。

懂法律的維權律師是中共的敵人。每到國際人權日,中共就禁足那些主張人權的律師,禁止他們和國外連線。

連律師都不能用法律保護自己。因為中共壓根不用遵守由它制定並執行的法律。

翻牆是違法的,因為獲取中共不想我們知道的真相是違法的。

出了什麼事,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如何找關係,送禮,走後門。

交管局有認識的幹部,就可以幫親朋把開車違規的記錄抹除,也沒有下屬敢找上級的麻煩。有錢有權者打傷了人,就可以不用承擔法律責任,甚至可以逼迫受害的弱勢群體沉默。

大家所處的,不是一個公平的法制的講理講證據的社會,而是一個被銅臭污染,靠背景講關係的人情社會。很多時候,不是你有理就不怕的。

這個社會是人治的,是看階級的,缺乏平等的。因為人民並不能受到法律一視同仁的保障。

他們對人評議,說話的態度,要看他們的背景身分。比如,做官的,他們就不敢妄議,實話實說,頂多會在背後偷偷地罵。而只有平起平坐的人才能坦誠相見。

在被中共體制影響下的沒有言論自由,缺乏法制的社會中,犬儒主義是他們要在中共國安穩生存下去必須學會的。

帶著面具的社會

偽裝是這座監獄的生存之道。因為要融入這個社會,你必須要學會隱瞞情緒。除非你是一無所知的傻子,否則你要是真的敢什麼實話都說,你很難生存下去。

在皇帝的新衣中,只有天真無邪的小孩敢說實話。在上面有一個強權壓迫的情況下,長大成熟就意味著要泯滅人性本具備的美好品質,比如誠實,比如勇敢。去學會世故,去學會看人臉色。

人與人相處卻要戴著一副面具。大家都門兒清,但是還是繼續互相騙。

「我們都知道他們在撒謊,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撒謊,可是他們就是要撒謊。」

在這個社會裡,誠實的人要吃虧。王傳君這樣的人是要飽受非議,被認定為不會做人的。

我們原本是最誠信的民族啊!我們從小教育孩子們要誠實,但是,教科書裡是一套,現實社會教給他們的卻是另一套。

無數自己為是「接班人」的年輕人想改變這個社會,覺得等他們這群思想前衛的年輕人坐上交椅,中國會慢慢變好。

且不談他們是否是趙家人,是否具備坐上交椅的資格。大樹又怎是蚍蜉能撼動的?成熟的過程就是要人學會融入這個黑暗的社會,把人性最美好的純真善良收斂起來的過程。他們試圖改變這個社會,和這個社會打交道的過程也是被這個社會社會化的過程,也是一步步變成他們曾經最討厭的樣子的過程。

一條圓滑世故的老狐狸,說不定曾經也和他們一樣,是個熱血青年。

知世故而不世故,是中國人能做到的,最成熟的善良。

在一個缺乏法律的平等對待和言論自由的環境裡,誰說話都得有所顧忌。大家經常喜歡說老外很可愛。因為他們的社會沒有中國這麼複雜,他們無需隱瞞想法,勾心鬥角,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一個墨茶,一個李文亮。發生這樣的悲劇,我們會感慨一下,但是感慨過後,還剩什麼?千千萬萬個墨茶仍在掙扎,將來還會有張文亮,王文亮。這背後深層的原因,我們不能討論,因為這又是中共的G點,又遑論改善?

中共這個禍源不除,這個體制不改,這個社會無法得到根治。退一萬步講,至少每個大陸人頭上都有一個絕對不能放心大膽如實公開評判的東西:中共。

富裕了才會有人性的光輝

拼多多湊單,滿一百提現,就一定會在差那麼一兩塊時卡住。走路刷視頻就能賺錢,結果走了一天,刷了一天也才幾分幾毛錢。

「圖片僅供參考」就意味著商品實況一定會和圖片嚴重不符。
在旅行景點裡門票套門票。

大家要時刻小心推銷的文字遊戲,防範詐騙人員。

在這個充斥虛假的社會裡,人情味少了許多,對陌生人多了很多提防。

學生時代,大家玩命地學習,不是為了掌握很多知識,了解世界,而是為了考高分。

高考填志願時,大家都搶著填最好賺錢的

專業,投入就有回報,工作好找的理工科是最吃香的(雖然很無趣)。

在交通堵塞時,他們喜歡不停按喇叭,在公共場合,他們會毫不顧忌地大聲講話。

社會風氣浮躁,功利化,追名逐利,少了許多人情味。大家都很窮,卻喜歡攀比,買名牌,追求奢侈。

中國經濟一直在「增長」,錢都流進了房地產,人們生活水準不見提高,文化軟實力,公民素質,道德水準更是逐年下滑。

學生思想道德教育的時間卻用來了解黨的光輝事蹟,背誦一些毫無營養的謬論。

時政新聞全是中國政府為百姓怎樣謀福祉,發射了神州幾號,又或是外國人們水深火熱,境外勢力怎樣污衊打壓中國。他們眼裡只剩下「正能量」了。他們不再用去反思,因為目光所及自己永遠是對的。他們永遠是站在正義的一邊去用言語鞭撻那些與他們不合的人。這也就造就了戰狼們的盛氣凌人,咄咄逼人。

如果在現實生活中他們還會顧及顏面,人前人後也能彬彬有禮,能有所克制,當他們不是以真實身分示人,不用顧及顏面,不用考慮後果,本性就暴露了。

在網絡上,那些非中文的留言,他們往往都能心平氣和地交流討論,從不吝惜自己的讚譽和笑臉。而國內的輿論環境,隨處可見羞辱、嘲諷和人身攻擊。節奏,爭吵很容易引發,動輒問候父母,罪及家人祖宗。

看個直播,那些節奏飛起的彈幕,刷個抖音,下面不堪入目的評論,他們一定要找個人嘲諷一下,就是要來噴一下才爽。長相、收入等等都是他們可以嘲諷的話題。

而在中共的誘導下,也盛行一種以嘲諷外國為樂的文化。

他們滿身戾氣,在噴人方面無人能及,有時明明自己理虧卻依舊很強勢。包括一些極端的五毛粉紅,他們非常善於羞辱與人身攻擊,仇恨言論信手拈來。(雖說可能是他們對那些他們以為的反華言論太過氣憤)

人的天性不該如此醜陋啊!還是生活壓力大了,就得找地方發洩呢?

其實只要是中文的內容,不管是視頻日誌,主播還是各大綜藝節目,都會遭來這樣一幫「專業差評員」,站在各種道德的制高點上把這些辛勤的內容工作者罵的一無是處。這絕對不是簡單的差評,而是一種社會的病態。

設想作為一個正常人,看視頻,有無數的選擇,如果有一個博主本人或他的作品我不喜歡,我就不看他的內容就罷,找我喜歡的看,絕不會天天花時間看他視頻然後跑到他視頻下面去罵。所以這些人其實是在找地方宣洩他們內心的壓抑。

在二十世紀初,中國陸續出現一批批富起來的人,開上了私家車。但是還有一大堆沒有私家車的人。他們有很深的仇富心理,會去偷偷扎別人的車胎。

當一些被中共收割的資本家倒下去,會有一大批幸災樂禍者,嫉妒和仇富心理畢露。

牆外,經常聽到一些五毛,整天吹噓中國經濟增長經濟增長,中國經濟增長了,錢流進老百姓的口袋了嗎?為什麼中國的捐款率最低?為什麼中國社會如此冷漠?為什麼大家視財如命?
去醫院看病得先排隊交錢掛號才能看到醫生。你需要先預存一筆費用,然後醫院才會給你提供醫療援助。醫院這個本應以救人為先的地方要先交錢才能看病?歸根結底還是窮啊。

當你自己富足了,你才會有人性的光輝,去幫助弱者。當自己都自顧不暇了,怎麼還會有心思去幫助別人呢?

當你不用為了生計發愁,活得輕鬆自在,你會想不開心的事,會想發洩,想罵人嗎?當你不需要為了物質生活發愁,你需要做一些見不得人的勾當嗎?

壓力大才更容易想發洩,在富足、輕鬆愉快的情況下怎麼會想不開心的事?

譏諷,嘲罵或許就是他們疏解壓力的方式。

可能是現實生活的巨大壓力使他們有了發洩的需要,愈是不爽,愈是艱苦就愈是要顯得優於他人,拚命找優越感。而激烈的言辭和欺辱、凌駕他人似乎能滿足這種需要。他們不知敬畏,不懂謙卑。

收入决定素质,很有道理,物质生活充裕才会有人性的光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