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售特斯拉股票 價值39.5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1日訊】馬斯克在完成對推特公司(Twitter)的440億美元收購後,又出售了他的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Tesla)的至少價值39.5億美元的股票。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週二(11月8日)公布文件,馬斯克最新出售了1950萬股特斯拉股票,價值39.5億美元。這是自今年8月以來,馬斯克首次拋售特斯拉股票。文件並未表明這些交易是預先計劃好的。

馬斯克在2021年出售了價值近22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並且特斯拉股價跳漲超過50%。而他在今年4月和8月,又分別賣出了價值80多億美元和7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馬斯克自4月競購推特以來,特斯拉已經損失了近一半的市場價值,他的淨資產也縮水了700億美元。

馬斯克減持股票的最新舉動,引發投資者拋售特斯拉股票。截至週二美股收盤,特斯拉每股報價191.30美元,下跌2.93%,總市值為6041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統計數字,最新的股票出售使馬斯克在特斯拉的股份占比約為14%。

馬斯克沒有披露此次出售股票的目的。路透社報導稱,分析師曾普遍預計馬斯克將出售更多的特斯拉股票,以資助推特的交易。

與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今年迄今已下跌約33%相比,特斯拉股價下跌了46%,使馬斯克的財富大縮水。然而,據福布斯報告,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淨資產接近2000億美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