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售特斯拉股票 价值39.5亿美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1日讯】马斯克在完成对推特公司(Twitter)的440亿美元收购后,又出售了他的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的至少价值39.5亿美元的股票。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二(11月8日)公布文件,马斯克最新出售了195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39.5亿美元。这是自今年8月以来,马斯克首次抛售特斯拉股票。文件并未表明这些交易是预先计划好的。

马斯克在2021年出售了价值近22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且特斯拉股价跳涨超过50%。而他在今年4月和8月,又分别卖出了价值80多亿美元和7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自4月竞购推特以来,特斯拉已经损失了近一半的市场价值,他的净资产也缩水了700亿美元。

马斯克减持股票的最新举动,引发投资者抛售特斯拉股票。截至周二美股收盘,特斯拉每股报价191.30美元,下跌2.93%,总市值为6041亿美元。

根据路透社统计数字,最新的股票出售使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股份占比约为14%。

马斯克没有披露此次出售股票的目的。路透社报导称,分析师曾普遍预计马斯克将出售更多的特斯拉股票,以资助推特的交易。

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迄今已下跌约33%相比,特斯拉股价下跌了46%,使马斯克的财富大缩水。然而,据福布斯报告,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接近2000亿美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