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最後衝刺 深藍加州看點與選民投票指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週二(8日)就是2022年美國中期選舉的選舉日了,在民主黨執政的深藍加州,這次選舉有哪些看點和注意事項呢?一起來了解。

加州州務卿辦公室提醒,這次中期選舉無論是郵寄選票還是現場投票,所有選民都必須在8日晚間8點前,提交選票。

除了聯邦眾議員、參議員外,加州要選出州長、副州長、加州州議會的議員、和平委員會成員、州務卿、主計長等州府職位。其中兩位州長候選人,分別是民主黨籍現任州長加文·紐森,與共和黨籍候選人布萊恩·達勒。

另外,洛杉磯市長的競選也廣受關注。候選人分別是億萬富翁房地產開發商里克·卡魯索,和美國眾議員凱倫·巴斯。卡魯索曾公開批評目前洛市為遊民建設的永久住房項目,倡導強化警力,擴大遊民收容所。而巴斯關注的重點包括氣候變化、遊民和公共安全問題。

洛縣警長的競選也是頗具爭議的一大看點,現任警長亞歷克斯.維拉紐瓦,對戰前長灘市警局局長羅伯特·盧納。

加州的七項公投案,包括了墮胎、賭博、教育、醫療、稅收和菸草議題,將決定加州未來的政策走向,因此選民需要審慎投票

截至11月4日,加州至少有410萬選民已經完成提前投票,選舉日當天投票站將從早上7點,開放至晚上8點。8點之後,加州所有投票站將全部關閉,選務人員開始計票。

12月8日,是各縣選務處辦公室確認選舉結果的最後一天,經過州務卿認證後,會在12月16日公布官方選舉結果。

尚未登記為選民的加州人仍然具備投票權利,但只能前往所在縣的選務處或投票站,現場登記並投票。

使用郵寄選票的選民則可以在官網上,追蹤選票狀態。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