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遇襲 佩洛西:影響選舉後的職涯決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羅‧佩洛西(Paul Pelosi)10月28日上午在舊金山家中被攻擊。11月7日,佩洛西首度談論此事表示,這起攻擊事件將影響她在中期選舉後的政治生涯

佩洛西在襲擊發生後的首次訪談中說,事件發生的前一天晚上她剛從舊金山趕到華盛頓,隔天一大早門鈴就響了,當時她正在睡覺,當她見到國會警察來敲門時心裡「非常害怕」。

「我抬頭一看,發現是(美東)早晨5點,我心想他們一定是走錯了公寓。」佩洛西接著說,門鈴又響了,然後她聽到「砰砰砰,砰砰砰的敲門聲」。

「所以我跑到門口,我非常害怕」,佩洛西描述了當時的情況,「我看到國會大廈的警察,他們說,『我們必須進來和你談談。』」當時她腦中的思緒立即轉到她的孩子和孫子身上。

「我在想我的孩子們,我的孫子們。我從來沒有想到會是保羅,因為我知道他不會出來活動。於是警察就進來了。當時,我們甚至不知道他在哪裡。」她說。

10月28日,保羅被攻擊的事件引起全美媒體關注,白宮隨即發聲明表示,拜登總統譴責所有暴力事件,並表達了對佩洛西的支持。

嫌疑人大衛·德帕佩(David DePape)面臨謀殺未遂、致命武器襲擊、非法監禁、虐待老人、入室盜竊、威脅公職人員的家庭成員等六項罪名,並因上述罪名入獄。根據法庭文件,德帕佩被指控拿著錘子攻擊82歲的保羅‧佩洛西。據稱他當時正在尋找眾議院議長。

他對所有指控表示不認罪。

襲擊發生後,保羅接受了手術以治療顱骨骨折、右臂及雙手的嚴重損傷。他已於上週出院。

佩洛西:影響她在選舉後的政治生涯決定

佩洛西表示,這起攻擊事件將影響她在中期選舉後的政治生涯。佩洛西是民主黨政治中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

CNN分析,如果共和黨重新贏得眾議院多數席位,那麼佩洛西有可能在中期選舉後決定是否退休

當被問及她未來的政治決定是否受到攻擊事件影響時,佩洛西回答說:「是的。」

當主持人二次確認時,佩洛西依然回應「是的」。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