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遇袭 佩洛西:影响选举后的职涯决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丈夫保罗‧佩洛西(Paul Pelosi)10月28日上午在旧金山家中被攻击。11月7日,佩洛西首度谈论此事表示,这起攻击事件将影响她在中期选举后的政治生涯

佩洛西在袭击发生后的首次访谈中说,事件发生的前一天晚上她刚从旧金山赶到华盛顿,隔天一大早门铃就响了,当时她正在睡觉,当她见到国会警察来敲门时心里“非常害怕”。

“我抬头一看,发现是(美东)早晨5点,我心想他们一定是走错了公寓。”佩洛西接着说,门铃又响了,然后她听到“砰砰砰,砰砰砰的敲门声”。

“所以我跑到门口,我非常害怕”,佩洛西描述了当时的情况,“我看到国会大厦的警察,他们说,‘我们必须进来和你谈谈。’”当时她脑中的思绪立即转到她的孩子和孙子身上。

“我在想我的孩子们,我的孙子们。我从来没有想到会是保罗,因为我知道他不会出来活动。于是警察就进来了。当时,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在哪里。”她说。

10月28日,保罗被攻击的事件引起全美媒体关注,白宫随即发声明表示,拜登总统谴责所有暴力事件,并表达了对佩洛西的支持。

嫌疑人大卫·德帕佩(David DePape)面临谋杀未遂、致命武器袭击、非法监禁、虐待老人、入室盗窃、威胁公职人员的家庭成员等六项罪名,并因上述罪名入狱。根据法庭文件,德帕佩被指控拿着锤子攻击82岁的保罗‧佩洛西。据称他当时正在寻找众议院议长。

他对所有指控表示不认罪。

袭击发生后,保罗接受了手术以治疗颅骨骨折、右臂及双手的严重损伤。他已于上周出院。

佩洛西:影响她在选举后的政治生涯决定

佩洛西表示,这起攻击事件将影响她在中期选举后的政治生涯。佩洛西是民主党政治中最有权势的人物之一。

CNN分析,如果共和党重新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那么佩洛西有可能在中期选举后决定是否退休

当被问及她未来的政治决定是否受到攻击事件影响时,佩洛西回答说:“是的。”

当主持人二次确认时,佩洛西依然回应“是的”。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