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大廚」俄餐飲大亨承認:干預美國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前夕,人稱「普京的大廚」、俄羅斯餐飲大亨葉夫根尼 ‧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週一(11月7日)承認,他曾干預美國選舉,未來也不會停手,成為首位承認干預美國選舉的人物。

華盛頓之前已經把他列入「試圖影響美國政治名單」。

普里戈津7日通過他的外燴公司Concord,在社交媒體VKontakte上發文,他表示,「我們過去干預過(美國選舉),現在正在進行干預,未來也將繼續干預。謹慎地、準確地、精準地,以我們自己的方式(來干預),一如我們知道的方法。」

現年61歲的普里戈津是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親密盟友,因為外燴公司是克里姆林宮的承包商,被稱為普京的大廚。週一,他應一家俄羅斯新聞網站的置評請求發表了上述言論,時間正好是美國中期選舉前夕。

美國政府曾經正式指控他資助俄羅斯的「巨魔農場」(troll farm)以影響美國政治。

今年7月,美國國務院懸賞最高1,000萬美元,徵求有關普里戈津和「干預美國選舉」的證據。他正受到美國、英國和歐洲聯盟(EU)的制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