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大厨”俄餐饮大亨承认:干预美国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8日讯】美国中期选举前夕,人称“普京的大厨”、俄罗斯餐饮大亨叶夫根尼 ‧ 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周一(11月7日)承认,他曾干预美国选举,未来也不会停手,成为首位承认干预美国选举的人物。

华盛顿之前已经把他列入“试图影响美国政治名单”。

普里戈津7日通过他的外烩公司Concord,在社交媒体VKontakte上发文,他表示,“我们过去干预过(美国选举),现在正在进行干预,未来也将继续干预。谨慎地、准确地、精准地,以我们自己的方式(来干预),一如我们知道的方法。”

现年61岁的普里戈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亲密盟友,因为外烩公司是克里姆林宫的承包商,被称为普京的大厨。周一,他应一家俄罗斯新闻网站的置评请求发表了上述言论,时间正好是美国中期选举前夕。

美国政府曾经正式指控他资助俄罗斯的“巨魔农场”(troll farm)以影响美国政治。

今年7月,美国国务院悬赏最高1,000万美元,征求有关普里戈津和“干预美国选举”的证据。他正受到美国、英国和欧洲联盟(EU)的制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