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谷歌正通過「大規模」翻轉選票影響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8日訊】一位心理學家表示,谷歌正操縱美國公民,以影響11月中期選舉的結果。

美國行為研究和科學技術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Behavioral Research and Technology)資深研究心理學家羅伯特‧愛潑斯坦(Robert Epstein)及其研究小組,一直在監測向搖擺州選民發送的在線政治內容。該團隊正在研究谷歌和必應(Bing)的搜索引擎結果、谷歌主頁上顯示的信息、推特發送的推文、Gmail的電子郵件壓制、谷歌旗下YouTube上推送的自動播放廣告等等。

愛潑斯坦在11月6日為《每日電訊報》(Daily Caller)撰寫的一篇文章中說,這項研究發現,谷歌和其它公司利用190多萬次「短暫體驗」來「改變意見和投票偏好」。這種「短暫體驗」會在用戶消費後立即消失,而不留下任何痕跡。

該團隊預計,到選舉日,這種「短暫體驗」的數量將超過250萬。愛潑斯坦已經確定了大約十幾種使用短暫體驗的新型在線操縱形式,這些體驗幾乎完全由谷歌和其它一些科技公司控制。

愛潑斯坦說,這些體驗所產生的影響是「驚人的」。

研究發現,有利於某位政治候選人的搜索結果,對尚未做出決定的選民影響很大。在一些統計結果中,多達80%的人僅在一次搜索之後,就改變了他們的投票偏好

「精心設計的搜索建議,在你輸入搜索詞時閃現出來,可以使還沒有做出決定的選民(對兩位候選人的觀感)從50/50的比例變成90/10,但沒有人知道他們已經被操縱了。」愛潑斯坦寫道。

「個人數字助理上的一次簡單的問答互動,就可以將未決定選民的投票偏好改變40%以上。」

愛潑斯坦寫道,在2022年選舉之前,在亞利桑那州、佛羅里達州和威斯康星州等搖擺州的谷歌搜索結果中出現了「高度自由主義偏見」(a high level of liberal bias)。而通過「必應」搜索後,其結果沒有顯示這類詞彙。

他警告說,在多個搖擺州,自由派新聞占發送給YouTube用戶自動播放視頻的92%,這有可能在選舉日改變「數十萬張選票」。

制造偏見

早在2020年,愛潑斯坦和他的團隊從1,735名外勤人員那裡收集了150萬條「短暫體驗」,這些體驗「在理論上足以」將600多萬張選票轉移到喬‧拜登的名下。而愛潑斯坦當時曾支持拜登。

他發現,谷歌向溫和派和自由派發送的投票提醒多於保守派,愛潑斯坦稱,這是一種「厚顏無恥的強大操縱行為」。

之後,三名共和黨參議員給谷歌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發了一封信,信中討論了愛潑斯坦關於操縱選舉的研究發現(詳見信函)。他指出,在這封信之後,谷歌搜索結果中的政治偏見「降至零」。

在4月接受EpochTV的「美國思想領袖」(American Thought Leaders)節目採訪時,愛潑斯坦還談到了網絡平台利用所謂的「調查」來「幫助」選民決定投票給誰。在這種調查中,用戶會進行一些測試,平台會告訴他們與特定候選人的匹配度。

在一項實驗中,愛潑斯坦的團隊發現,他們能夠將相當多選民的投票偏好,轉移到被介紹給他們的「最匹配」的候選人身上。

「意見匹配是操縱選民的一種奇特方式,因為你可以非常、非常、非常戲劇性地轉移選民(的投票偏好),而他們卻一無所知。」愛潑斯坦補充說,包括谷歌在內的矽谷公司大約96%的捐款都在資助民主黨。

《大紀元時報》已與谷歌公司取得聯繫,要求其發表評論。

原文:Google Is Influencing Elections by Flipping Votes on ‘Massive Scale’: Researcher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