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選舉預兆? 紅色月亮11月8日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美國中期選舉迫在眉睫,因對通貨膨脹和經濟衰退的擔憂,勢頭明顯偏向共和黨,「紅潮」呈現復燃之勢。這股紅色浪潮甚至延燒到了月球,罕見的紅色月亮(血月)將在週二(11月8日)的選舉日出現。

天空出現紅色的月亮,一般是在月全食的時候出現。當太陽、地球和月球完美地連成一條直線時,只有通過地球大氣層的陽光才能到達月球表面,濃厚的大氣層把紫、藍、綠、黃光都吸收掉了,只剩下紅光可以穿透過去。

此次月全食將持續近一個半小時,美東時間早上5:16,月亮將完全被地球的陰影所籠罩,這時月亮就變成了銅紅色。早上6:42,月亮開始走出地球的陰影,紅色開始褪去。一小時後,月亮將落下。

在北美洲和中美洲、厄瓜多爾、哥倫比亞,以及委內瑞拉和祕魯的西部地區都能看到全影。然而,在亞洲、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將會捕捉到一些月食,且月亮可能不會顯示為紅色。

北美在黎明前幾個小時可觀賞到月食,越往西效果越好,亞洲、澳大利亞和太平洋其它地區則在日落後可見。如果天氣允許,南美洲也可瞥見8日的月食。

這是今年的第二次月全食,第一次是在5月。下一次要到2025年才會出現。AccuWeather的氣象學家拉達(Brian Lada)分享說,預計從緬因州到密西西比州和西部山區的大部分地區擁有觀看月食的最佳天氣條件。

肉眼將可以看到銅紅色的月亮,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你將能夠在日出前看到整個月食的形成。」

血月似乎與氣勢洶湧的選舉「紅潮」不謀而合。FiveThirtyEight的最新預測顯示,在11月8日舉行的36個州長選舉中,共和黨候選人在超過一半的競選中被看好。共和黨人也有很大機會拿下內華達州和威斯康星州這兩個主要的搖擺州,此外共和黨還可能在俄勒岡州獲勝,該州自1982年以來從來沒有選出過共和黨州長。

6日,美國廣播公司(ABC)駐華盛頓首席記者卡爾(Jonathan Karl)在特別節目中獨家採訪了弗吉尼亞州共和黨州長楊金(Glenn Youngkin),楊金預測,共和黨人將以較大的優勢奪得國會,選民將向總統拜登發出「警訊」,使共和黨人重新完全控制眾議院和參議院。

「首要任務,如果共和黨人接管了眾議院和參議院,他們將如何與拜登總統合作?」卡爾問道。

「我認為週二的聲明將是非常明確的。而且我認為,眾議院中的多數派將比人們幾個月前預測的更多。」楊金回答說,他還預測共和黨在參議院中也將有一個明顯的多數。

「我希望拜登總統看到美國人將在週二對他說的話,那就是『我們不高興』,我們需要一個不同的議程。」楊金說。

楊金拒絕猜測他的黨內同僚會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他強調現在就是關注11月8日的時刻,「這是當下的優先事項」。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