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最後衝刺 三任總統同現賓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距離美國中期選舉只有兩天,本週末,美國三任總統空降關鍵戰場州賓州,為兩黨候選人做最後的助選活動。目前,參議院選情膠著,最後鹿死誰手,各界都在拭目以待。

賓州的參議院席位之爭是本屆中期選舉的重中之重。週六(11月5日)晚上總統拜登聯手前總統奧巴馬,來到賓州為民主黨候選人費特曼助選;前總統川普也現身賓州,為共和黨候選人奧茲助選。

賓州週六晚上演的場景,宛如2024年總統大選的預演。拜登和川普隔空交鋒。

美國總統拜登:「我非常了解賓夕法尼亞,約翰·費特曼就是屬於賓夕法尼亞的。」

拜登在演講中抨擊川普及其支持者推崇的「讓美國再次偉大」運動(MAGA),同時稱讚他力主通過的基礎建設法案。拜登稱 ,這次選舉是在美國兩個截然不同的願景之間選擇。

美國總統拜登:「我從來沒有這麼樂觀過,看看這些人群。現在18歲-30歲的一代,是最積極參與的、最慷慨的,也是最沒有偏見的。」

前總統奧巴馬打出的招牌則是「民主處於危險」。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讓我們民主更強大的唯一途徑是,為之戰鬥。」

另一邊,川普則在集會上告訴支持者,美國正在被極左派摧毀,這次選舉,美國人需要一個「巨大的紅色浪潮」。

美國前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正在被摧毀。拜登和極左派正在向賓州的能源業發起戰爭,摧毀賓州的工作,掏空賓州的社區,並通過從未有過的高物價,窒息賓州的家庭。」

在講話中,川普還批評拜登政府的政策,導致邊境危機以及美國多地的高犯罪率。

美國前總統川普:「南部邊境敞開大門。幾百萬的非法外國人湧入我們的國家。」

外界普遍預計,共和黨將在本次選舉中,順利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而參議院的競爭則異常激烈。賓州的對決,被認為可能將決定參議院的歸屬。最新的民調顯示,共和黨人奧茲以46.6%:46.3%的支持率,首次超過民主黨對手費特曼。

這次中期選舉也將對2024年總統大選產生影響。選舉結果將被看作是對總統拜登的全民公投,關乎其兩年後是否會競選連任。而外界預計,川普可能會在選後宣布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