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連線】曹長青預測:拜登「中考」打幾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連線。距離11月8日美國中期選舉,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今年國會眾議院全部435個席位,參議院的35個席位,要進行改選。另外,還有36個州長要重選。目前民調顯示,共和黨拿回眾議院控制權的態勢非常的明顯。而在參議院,兩黨則是勢均力敵。

今天我們請到政治評論員、作家曹長青先生,來做一個選前的預測,同時就選舉正義問題、兩黨在捍衛民主上的拉鋸戰、拜登執政後兩年的政策走向,以及2024川普是否回歸等問題進行分析。

曹先生您好,歡迎來到全球連線!

政治評論員/作家曹長青:謝謝,大家好!

李蘭:好,謝謝。2022年的中期選舉,不少人認為是2024大選的一個前戰,意義重大,那您的看法呢?

曹先生:當然意義非常重大了,一般關心美國政治情況(的人)都會看到,美國自從奧巴馬當選總統過來到拜登,現在美國是不斷地敗壞、敗落,美國作為自由世界的旗手和燈塔,現在燈塔要滅了。所以大家關鍵看這次選舉,選舉的結果在決定美國到底走哪個方向,是走向奧巴馬、拜登這種社會主義的、毀壞美國的方向,還是恢復美國的傳統、美國的道德、美國的立國之本的憲法這個方向。是兩個方向的選擇,意義非常地重大。

李蘭:那我們先具體來看一下聯邦參議院的選舉,目前兩黨在聯邦參議院的選舉非常激烈,像賓州、俄亥俄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和北卡州都是關鍵的戰場,那在這些關鍵州有哪些焦點議題您比較關注,那您覺得兩黨候選人中,誰出線的可能性不較大呢?

現在主要是眾議院也很重要,我先說幾句眾議院,眾議員大家知道435名眾議員是全部都改選,美國是眾議員是一屆2年,2年以後全部改選,那這次眾議院,剛才妳在介紹的時候也說了,基本大家都認為共和黨會贏,我認為肯定會贏,是鐵贏,而且是大贏。

為什麼做出這種判斷?兩條,第一 美國曆次選舉的結果的一個經驗的總結,從1946年,也就二戰結束第二年到現在,過去76年有個統計,就是說如果在任的總統,他所屬的政黨一定會輸,輸到什麼程度?

如果這個總統他的支持率高過50%,那是很高的了,高過50%的情況下,還要平均在眾議院他所屬的政黨輸掉17個席位。我再重複一遍,你這個總統支持率超過50%,你這個黨還要輸掉17席平均;而且如果你這個總統支持率低於50%,輸掉多少?平均輸掉37席。那拜登現在支率多少?根本沒有超過50%,低於40%,所以我認為他在眾議院會大輸,我的預測會輸到20席以上。現在民主黨在眾議院才是222席,共和黨是213席差9席,其實就差5個議員,翻過來就是10席,所以就贏了20多席,所以眾議院共和黨會大贏。

參議院剛才你提到參議院,大家認為比較難以判斷,因為是50:50,現在都是平分秋色。但是,基本上我認為參議院共和黨也會贏,是小贏和大贏的區別。為什麼這麼說,福克斯美國著名的電視台,它有個預測是比較準確的,福克斯預測共和黨已經穩定拿到49席,民主黨是47席,關鍵就看4個州了,4個所謂搖擺州、不確定州,那就是喬治亞州、賓州、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這4個州現在都是打平手。

我們看看在喬治亞州,如果關心美國政治的人知道了,喬治亞州原來是共和黨紅州的地盤,那上次大選被一個黑人牧師拿下了參議員的位置。這個黑人牧師很左的、很糟糕的、根本不是牧師,他信仰的上帝是另外一個上帝,根本不是我們大家知道基督教的上帝的,而且還有家暴,這個人居然當選了,大家說這個人怎麼可以當選呢?

說我們先不談那麼遠的、是不是竊選的問題,今天這個州也出現一個黑人的共和黨的候選人,那就是原來是橄欖球的著名明星了,而且川普非常支持,也很強勢,目前的民調這個橄欖球的明星、這個共和黨的候選人是民調超過這個黑人牧師的,我認為在這個州,這個黑人的橄欖球明星,川普支持的這位共和黨候選人,他勝選的可能性很大。

再一個很大可能會贏的是賓州,大家關心美國政治的,看到美國賓州很有意思的一場競選的。民進黨推出什麼人呢?一個中風過的病人,那唯一的一場電視辯論,大家看到他說話都不連貫的,口齒不清楚,而且顛三倒四。關於美國開發石油,一會兒他說我贊成,一會兒說我反對,連反對贊成 Yes和 No都弄不清楚的人,怎麼可以從事政治,怎麼可以決定這個州和美國的政治呢?這很可笑的。

而這個州的共和黨的參選人,得到川普總統背書力挺的,是電視節目主持人口才很好,而且是出過暢銷書的電視評論員奧茲,那這場電視辯論唯一的一場,奧茲的表現台風各方面非常好,而且強調政策,也沒有強調他中風病態,所以電視辯論後的民調,奧茲是大幅領先的,說這一席再贏過來的話,那共和黨在參議院裡就贏了,51席了。

從喬治亞到賓州,這就51席了,再一個亞利桑那州,目前打的平手,現在很難確定,但也有贏的可能。

現在這次選舉民主黨主要打墮胎,共和黨主要打經濟,墮胎影響多少人吶?男人不能墮胎,只影響一半美國人口,美國人口女性不全都在墮胎,只是極少數,而且最高法院的裁決也不是說禁止墮胎、反對墮胎,只是把墮胎這個權利交給各個州了嘛。

美國建國的時候13個州,一開始就確立一個原則:州權大於中央集權,是強調州權的,這最法院裁決是對的。把墮胎權交給各州法院,各州來自行解決是對的。所以民主黨打墮胎,我覺得,首先無論是道理上影響的人數是有限的,更多的人看到什麼?看到經濟。

經濟可不是分男性女性,所有人都要買菜、開車、加油,整個物價飛漲,美國的通膨比率已經是40年最高了,這影響到千家萬戶。所以美國有個民調,81%的人認為經濟最重要,20%認為墮胎最重要,你看這比例;

第二,83%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的經濟現在很糟,或者將來更糟;

第三,51%的美國人認為共和黨更能管好經濟、搞好經濟,41%、低於10個百分點的民主黨人認為,民主黨才能搞好經濟。我們看看這幾個數字都可以看出來,到底多數美國人看重什麼?看重經濟,所以這場全局為什麼我做出預測,共和黨參重兩院會大贏,經濟太糟糕了,影響每個人。

第二部分

3、李蘭:曹先生,如果像現在俄烏戰爭還繼續的情況下,共和黨人上台執政,您覺得他能把經濟搞好嗎?

曹長青:說經濟短時間不能改變,但是會迫使拜登政府更加收斂,不收斂怎麼辦?那2024年你會大敗。所以,今天的媒體剛剛報導CNN,說是川普總統將會在11月14號大選結束一個星期,宣布他參選2024。所以參眾兩院由共和黨全都贏了,會使保守派士氣大振,這是一個2024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預示著2024很可能共和黨、保守派,川普總統奪回白宮,重新執政,重建偉大的美國。

李蘭:那如果像您的預估的話,本次中期選舉之後,共和黨能夠拿回參眾兩院,那您覺得未來兩年拜登執政的話,在哪些政策上會有比較明顯的變化呢?

曹長青:當然了,拜登他不會變化,他會堅持他那個社會主義的理念,但是會受到制約。第一個我們看眾議院,它一直在推動兩個法案,第一個「選舉改革法」,叫改革,其實是選舉作弊法,依我的看法,為什麼?什麼叫選舉改革法,它要推動全面的大規模的郵寄選票,不核實證件,他說這是為了人民,方便人民選票,方便投票,自由,這哪是自由?在哪裡投票不核實證件的?

我去過很多次民主台灣,台灣選舉必須親自到場的,如果郵寄選票,台胞,台灣在中國大陸做生意是100萬,都郵寄選票,經過中共控制的郵局,那台灣民主大亂了,這都是現場投票,核實證件,否則怎麼知道你是誰呢?那現在郵寄選票,不核實證件,就等於是要作弊嗎?以方便選舉的理由來行作弊之實。說這個法案通過,美國就沒有民主了,美國(民主)燈塔就完全滅了。

再一個就是它通過,它通過這個「性別改變法」,什麼叫「性別改變法」?它也是說得很漂亮,叫做「照顧弱勢群體法」,什麼弱勢、同性戀者、變性人,他說是弱勢要照顧,怎麼照顧?不再允許你提到性別,爸爸不可以叫了,媽媽不可以叫。為什麼叫爸爸,傳統意義就是男的,叫媽媽;傳統意義就是女的,他不可以叫,取消性別就是取消人類啊,人類生下就有男女的。

所以,這個法案如果共和黨贏了眾議院,這兩個法案就不能通過了。還有其它的,包括這個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這些,眾議院、參議院都會立法來阻止,這會保護美國這個國家的安全,所以這個意義是非常重大的,在眾議院的選舉。

那參議院大家更有權力了,參議院可以彈劾總統的,還有重大政策、任命大法官。那如果拜登提名那個左瘋的大法官,那在參議院共和黨占多數之後,不能通過呀。所以,我覺得這個參眾兩院能夠拿過來,對拜登在推行左翼的社會主義政策,毀壞美國的政策,都可以被阻止、制止。

李蘭:是,剛才您已經提到一個選舉正義的問題了,雖然說投票日還沒有到,但是像在亞利桑那州、喬治亞州、賓州等很多關鍵州,其實已經就相關的案件在進行訴訟了。那兩黨全國委員會的法律團隊,也各自在積極準備。比如說民主黨,他就側重於,像您也提到讓投票變得更加的容易,或者讓那些曾經沒有權利投票的人獲得投票權;而共和黨則是要選舉誠信,比如說,準備好通過訴訟對選舉結果提出質疑,或者是要求重新計票等等。那您對今年的選舉正義性樂觀嗎?

曹長青:當然是了。上次總統大選,有很多保守派的人就認為,這是竊選的,大規模的不核實證件的郵寄票,是給作弊提供了方便和機會,這次就看多少郵寄票,郵寄票是不是核實證件。2020大選他可以作弊,因為就是兩個人之間選擇嗎。這一次它民主黨作弊是困難的,每個人,有的那個聯邦眾議員的選區不是很大的,就是幾十萬人,最後相差的票數就幾千票、幾萬票。所以,每個參議員、眾議員,都會死死地盯住自己選區,他們都會成為一個堅定的監督票的這個監督者,所以,導致對手作票是比較困難的。所以,美國今天的這場選舉和上次2020大選都是一樣的,到底走向一個誠實的方向、守法的方向,這個真正的投票的方向?還是走向作弊?來為了權力,不擇手段那種中國共產黨的方向?所以這是兩個方向的選擇。

李蘭:因為投票日馬上就到了,我們馬上就可以看到各州的計票的情況是怎麼樣的。那我們談到州長選舉方面,現在深藍州紐約州,由於選民對犯罪率飆升的高度擔憂,讓共和黨的州長候選人李修頓的支持率,甚至反超了現任民主黨籍的州長霍楚爾,連副總統哈里斯和前國務卿希拉里,都紛紛趕到紐約為霍楚爾站台,那您覺得這回共和黨的候選人能不能勝出呢?

曹長青:我的預測他會勝出,李修頓會成為下一屆的紐約州的州長。為什麼作出這個判斷?因為紐約大家知道,左派最集中的是在紐約市,所以紐約市長期都是左派當市長的。但是,紐約州就不一樣了,包括美國上州很多鄉村都是保守派,共和黨占多數的。大家每天親眼目睹的犯罪率之高,它的凶殺率,它的強姦率、偷盜率都成百地增長,100%增長。

這種情況下,共和黨的參選人李修頓強打這個治安牌,我們要不要安全?安全沒有了,你命都沒了,你談什麼呢?你談什麼墮胎,還什麼什麼……什麼都沒有了,你生命都消失了。所以這種情況下,共和黨參選人李修頓主打治安牌,我覺得贏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如果共和黨掌握了紐約州,可以對紐約州的安全、治安,起碼在這方面可以推動加強政策,保護人民的生命安全,這是第一位的,這是根本的。而且《美國獨立宣言》保護人的三大權利,第一個就是生命的權利,第二自由的權利,第三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什麼把生命放在第一位?沒有治安,沒有生命,什麼都談不到。

第三部分:左派執政的州或地方政府,他們認為犯罪率高是系統問題?

這不是系統問題,如果說系統問題,就是你民主黨長期執政的問題。我們看看美國50個州,哪裡治安不好,就是民主黨左派長期執政的地方,治安就不好,而且不是一個地方、兩個地方。紐約剛才提到了,第二加州,加州長期都是民主黨執政,現在州長也是民主黨的,舊金山市長也是民主黨的,洛杉磯市長也是民主黨。民主黨執政,你看加州,你去舊金山,你看看那些個無家可歸,所謂無家可歸的人,到處扎帳篷,把街道弄得非常髒,比第三世界還要糟糕。

我們再看看民主黨的老窩,大本營是芝加哥,結果芝加哥是美國凶殺率最高的,每個週末在芝加哥就是凶殺週末,凶殺週,每個週末都是凶殺,每個週末都有死人。哪裡左派執政哪裡治安不好,哪裡左派執政,哪裡的經濟不好,因為它實行社會主義。所以我們說不是個制度性的問題,如果說制度性問題是左派造成執政的體系的問題。

但是問題說,那麼不好,怎麼為什麼左派這麼多年執政呢?他洗腦呀,芝加哥黑人多呀,他可以洗腦強調族裔呀,白人欺負我們,白人欺負亞裔,白人欺負中國人,我們必須要支持少數族裔,支持少數族裔要支持少數族裔的這個政黨,民主黨。民主黨左派就打這套牌,種族牌,階級牌,窮人和富人對立的牌,就跟共產黨的思維一樣的,打土豪分田地,打富人強行的均貧富,這套理論迷惑洗腦了很多普通人,包括移民。

李蘭:了解,那最後一個問題,因為現在都在講民主與專制的對峙,拜登政府的議程之一,就是要證明民主制度的優越性。但是現在共和黨認為,左派的做法是在破壞民主,拜登也認為支持美國優先的選民是納粹或是極端份子。兩黨互相指責是對方在破壞民主,那您怎麼看待這個問題?

曹長青:當然拜登那個說法是不能成立的,他說現在支持共和黨,就是支持這個激進主義,甚至認為共和黨,支持這個共和黨,支持這個川普運動,這個重建偉大美國,這幾個字簡縮成MEGA。

重建偉大美國這幾個字有錯嗎?

任何一個有頭腦,有是非的人,追求真理的人,嚮往美國的人,重建一個偉大的美國是非常對呀。美國現在衰敗了,當然要重建了,而不僅是重建,保持一個偉大的美國。川普總統這個運動是對的,所以得到了這麼多人的支持。

今天你看拜登強調,支持這個運動就是威脅民主,支持什麼運動是民主了,他認為就是郵寄選票不核實證件,方便人民投票就是民主,這是作弊嘛!剛才我提到了,上次大選產生嚴重的分歧。拜登現在演講,大家看看關心美國政治的,他的一場造勢晚會,他演講多少人參加?很少嘛!

而且你看到川普,一個被趕出白宮的卸任總統,他的演講成百上千上萬,氣勢如虹在全世界人類2000年的歷史找不到這種現象,一個卸任的總統現在可以這麼多人支持他,這麼多人參加造勢晚會,而且是有時候是排隊排幾個小時,甚至提前24小時來排隊,所以這個現象可以看出來,到底誰在破壞民主?

如果堅持民主的前提必須有法治,法治必須要核實證件,這個人不是選民,不是美國公民,怎麼可以投票啊?紐約州就可以通過這樣荒唐法律,前一段就是沒有投票權,不是美國公民可以投票,這是民主黨主導的紐約市議會通過的,但是後來被紐約州法院否決了。他就可以通過這樣法案,沒有投票權的、不是美國公民的、只是綠卡的怎麼可以投票呢?這就荒唐到如此地步,所以由此可以看出來,拜登所謂的民主其實就是為了權力。為了權力,就像共產黨一樣不擇手段,我不管是竊選、不核實的證件,不管怎麼樣我能拿到,但為什麼欺騙人呢?他打出一個輝煌的口號「我們為了方便選票」。

現場投票不方便嗎?在美國很容易,到那就投票了,為什麼不這樣做呢?就是想作弊嘛。所以今年美國這場選舉不僅是走什麼方向,而是要不要法治的問題,甚至郵寄投票不核實證件就叫「作弊」,現場投票大家自由投票核實證件,這就尊重法治。所以美國選舉這是一個關鍵,是不是走向法治的問題,沒有法治就沒有民主。

好,謝謝曹長青先生的預測和分析。這期中期選舉特別節目就到這裡了,感謝您的收看,再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