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灣區年度菊花展 日本帝王花獲一等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5日訊】上週日(10月30日),由灣區菊花協會主辦的第十屆菊花展在薩拉托加(Saratoga)舉行。五顏六色的花朵爭相鬥豔,為民衆帶來了豐富的觀展體驗。

在北加州薩拉托加瓊皮薩尼社區中心(Joan Pisani Community Center),各類品種的菊花,把展廳點綴的奼紫嫣紅。

灣區菊花協會副會長Kalpana Shyam:「我的父親曾經種植觀賞菊,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忙於生活、家庭、工作等事情,當我快退休時,碰巧看到了在聖塔克拉拉舉行的首次展覽,我當時想,這是我的機會。」

主辦菊花展的灣區菊花協會,希望通過協會的力量,促進菊花的培育和維護。今年,一個由9名評委組成的小組,評選出了最佳花卉,並把它們展示在主桌上。

Kalpana Shyam:「他們選擇的標準是,莖必須是直的,花必須是應有的大小,有些花可能長的很好,但尺寸小,所以不會被選中。花的顏色可能會變淡,但應該是綻放的花朵,因此,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你必須要讓它處於最佳狀態。你要把握好時間,使花朵處於巔峯狀態。」

為了培育出觀賞性強的花卉,種植者需要培育不同品種,耐心澆水、施肥,提供足夠陽光,並且對抗蟲害。

加州菲利蒙居民Ava Fung Wollman:「這個過程非常愉快,非常有趣,我喜歡種花,很有成就感。我這次得了一等獎。」

她表示,當初只是從一個樣品銷售處買了這株植物,沒想到如今它會生長為獨特的菊花。

Ava Fung Wollman:「在我這週看到它之前,我都想像不到它會是什末樣子。這週它綻放了,我才看到是這種花朵。我當初挑選它,是因為它的名字,沒人能夠拼出這個名字,它具有異國情調。它是一種日本帝王花,一種象徵。」

Kalpana Shyam:「當你培育出真正好的花朵時,會有一種滿足感。所以這是一個旅程,而非終點。」

雖然獲獎者們只得到一條絲帶作爲獎品,但觀賞者們的笑容,是他們最大的收穫。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