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日本插花展 奇花秀色妝古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4日訊】第十一屆「日本插花藝術展」,近日,在費城西郊的松風莊日式庭園舉行。古老的日本插花藝術在這片土地上會綻放出怎樣的異彩?讓我們一起去一探究竟。

「心靜聽流水,身閒賞插花」。數十盆日式插花,把古園妝點得更加古韻盎然。這是Ikebana 日本插花藝術學校費城分校,在松風莊舉辦的「日本插花藝術展」。

據瞭解,目前,已知的日本插花藝術流派就有近三千家,這次展出的是「小源流」、「池坊」及「草月」流,也是最主要的三大流派。作品從花材的選擇,造型的設計,到色彩的搭配,均屬「構思巧妙,製作精細」的作品。

日本插花藝術亦稱花道,源於中國隋唐時期的佛堂供花,當時與佛教隨日本遣唐使傳到日本。隨著時間的推移,漸漸融入本土的民族文化後,形成一種獨具特色的插花藝術,在世界花藝界獨樹一幟。

日本的插花藝術已傳入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後,受西方傳統插花藝術的影響,形成自己獨特的風格,綻放出奇異的風彩,作品中的花朵碩大,植株挺拔,色彩艷麗,線條優美,造型多樣……展現出大自然的勃勃生機。

日本的插花藝術走出藩籬之後,備受世人的喜愛,據瞭解,Ikebana插花藝術學校已在世界各地設立三百多個分校。她就像一個文化使者一樣,把日本的插花藝術傳遍世界。

Ikebana 插花藝術學校學員安‧佩里「我們非常高興能把日本插花藝術和大家分享,我們鼓勵大家加入到Ikebana來,因為,它能帶給你一種積極的感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鷺青美國費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