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湾区年度菊花展 日本帝王花获一等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5日讯】上周日(10月30日),由湾区菊花协会主办的第十届菊花展在萨拉托加(Saratoga)举行。五颜六色的花朵争相斗艳,为民众带来了丰富的观展体验。

在北加州萨拉托加琼皮萨尼社区中心(Joan Pisani Community Center),各类品种的菊花,把展厅点缀的姹紫嫣红。

湾区菊花协会副会长Kalpana Shyam:“我的父亲曾经种植观赏菊,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忙于生活、家庭、工作等事情,当我快退休时,碰巧看到了在圣塔克拉拉举行的首次展览,我当时想,这是我的机会。”

主办菊花展的湾区菊花协会,希望通过协会的力量,促进菊花的培育和维护。今年,一个由9名评委组成的小组,评选出了最佳花卉,并把它们展示在主桌上。

Kalpana Shyam:“他们选择的标准是,茎必须是直的,花必须是应有的大小,有些花可能长的很好,但尺寸小,所以不会被选中。花的颜色可能会变淡,但应该是绽放的花朵,因此,这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你必须要让它处于最佳状态。你要把握好时间,使花朵处于巅峯状态。”

为了培育出观赏性强的花卉,种植者需要培育不同品种,耐心浇水、施肥,提供足够阳光,并且对抗虫害。

加州菲利蒙居民Ava Fung Wollman:“这个过程非常愉快,非常有趣,我喜欢种花,很有成就感。我这次得了一等奖。”

她表示,当初只是从一个样品销售处买了这株植物,没想到如今它会生长为独特的菊花。

Ava Fung Wollman:“在我这周看到它之前,我都想像不到它会是什末样子。这周它绽放了,我才看到是这种花朵。我当初挑选它,是因为它的名字,没人能够拼出这个名字,它具有异国情调。它是一种日本帝王花,一种象征。”

Kalpana Shyam:“当你培育出真正好的花朵时,会有一种满足感。所以这是一个旅程,而非终点。”

虽然获奖者们只得到一条丝带作为奖品,但观赏者们的笑容,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