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要翻紅?李修頓支持率反超霍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美國中期選舉倒數六天。目前受到大眾關注的選戰之一,就是紐約州州長職位是否會由藍轉紅,來看更多內容。

在紐約州,十幾年來最激烈的州長競選正在進行。30年的深藍州是否會一夜翻紅備受關注。

最近,兩份右翼機構的民調顯示,共和黨州長候選人李修頓(Lee Zeldin)的支持率已微弱反超現任州長霍楚(Kathy Hochul)。其中,準確性較高的特拉法加民調(Trafalgar Group)顯示,李修頓以48.4%的支持率領先霍楚的47.6%。

霍楚去年接替因性醜聞下台的前州長庫默,成為紐約史上首位女性州長。而來自長島的李修頓,自2015年起擔任國會眾議員,他反墮胎、支持川普,更是投票支持推翻2020年大選結果的150名共和黨人之一,可以說他的政治理念與紐約州格格不入。然而,此次選舉他卻對州長寶座形成有力衝擊。

資深政治分析師薛克夫(Hank Sheinkopf):「當局勢混亂時,人們傾向於投票給在野黨。犯罪狂飆不僅發生在紐約市,也發生在羅切斯特市,也發生在水牛城,發生在雪城,滿大街都是。人們感覺到局面失控了。」

調查顯示,紐約人目前最關注的兩大議題是:通脹和犯罪。這也是李修頓高舉的競選綱領。反觀霍楚,雖也承諾解決安全問題,但主要舉措只限於控槍。

紐約州長霍楚:「我們經歷高犯罪危機的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街上有太多的槍。」

此外,霍楚也將墮胎問題作為競選重點,但被批評難以引發選民的共鳴。

資深政治分析師薛克夫:「他們(普通選民)不關心墮胎,或許有一天會關心,但當下他們關心的是汽油和麵包價格,他們關心夜晚可以安全的走回家。」

1994年美國中期選舉,當時名不見經傳的紐約州參議員喬治·保陶基(George Pataki),一舉扳倒兩屆紐約州長馬里奧·庫默(Mario Cuomo),使紐約州由藍轉紅。歷史是否會再度重演?

薛克夫:「這場選戰可能被證明與1994年非常相似,我們正在朝那個方向前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