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送貨司機車上吃泡麵遭罰兩千元 情緒崩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4日訊】中國大陸清零防疫亂象頻發。一名貨車司機日前送貨到寧夏一家工廠後,坐在自己的車裡吃了一碗泡麵,竟被指控沒戴口罩而遭罰款人民幣2000元。這位司機忍飢渴挨餓辛苦送貨反被重罰,滿腹的委屈,直呼「想不通」,最後情緒崩潰嘶吼。相關錄音在網絡上曝光。

據台灣壹蘋新聞網11月3日報導,中國一名貨車司機於11月1日傍晚5時30分左右,運送石油焦到寧夏錦騰炭素有限公司。貨物送到後,獨自在車裡吃了一碗泡麵果腹,不料因此被業者以「沒戴口罩」為由罰款2000元。

這位司機難以接受這樣的無理處罰,打電話向業者抱怨自己辛苦送貨反遭重罰太不公平。一名女客服輕輕嘆了一口氣,以無可奈何地語氣回應說:「這是公司的規定」。另一名男性工作人員則強調說,「你幸苦跟罰款是兩個概念,咱們這個廠就是不戴口罩罰2000(元)。」該工作人員還進一步警告司機:「出了廠到高速路口的這個路段你都不準停車,在這個園區被逮住,政府罰的是5000(元)。」

這位司機反覆解釋、申訴,仍然得不到對方的諒解,氣憤難平的他質問對方:我還生活不生活了?我回家怎麼給媳婦交代?他的情緒逐漸崩潰:「想不通,真是想不通!從昨天到現在就吃了兩碗方便麵,現在全被罰了,我回家究竟要怎麼交代?」

最後,司機聲嘶力竭地哭喊道:「天啊!哪有理啊!」

這段錄音在網絡上傳出後,引起廣大網友對貨車司機的強烈同情,紛紛對業者的無理處罰提出質疑或給予抨擊。

有網友質疑:「一個人在自己車上有必要戴口罩嗎?制定這樣的無理規定,就沒有人提出質疑和反對嗎?」

有網友反諷說:「在車裡呼吸,懲款3000!」另一位網友也調侃道:「以後中國人都得練習用眼睛和耳朵吃飯。」

還有網友評論道:「人家貨車司機掙兩個錢容易嗎?沒人性的酷吏!」

【相關錄音:中國貨車司機吃泡麵被指未戴口罩罰款兩千元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