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送货司机车上吃泡面遭罚两千元 情绪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4日讯】中国大陆清零防疫乱象频发。一名货车司机日前送货到宁夏一家工厂后,坐在自己的车里吃了一碗泡面,竟被指控没戴口罩而遭罚款人民币2000元。这位司机忍饥渴挨饿辛苦送货反被重罚,满腹的委屈,直呼“想不通”,最后情绪崩溃嘶吼。相关录音在网络上曝光。

据台湾壹蘋新闻网11月3日报导,中国一名货车司机于11月1日傍晚5时30分左右,运送石油焦到宁夏锦腾炭素有限公司。货物送到后,独自在车里吃了一碗泡面果腹,不料因此被业者以“没戴口罩”为由罚款2000元。

这位司机难以接受这样的无理处罚,打电话向业者抱怨自己辛苦送货反遭重罚太不公平。一名女客服轻轻叹了一口气,以无可奈何地语气回应说:“这是公司的规定”。另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则强调说,“你幸苦跟罚款是两个概念,咱们这个厂就是不戴口罩罚2000(元)。”该工作人员还进一步警告司机:“出了厂到高速路口的这个路段你都不准停车,在这个园区被逮住,政府罚的是5000(元)。”

这位司机反复解释、申诉,仍然得不到对方的谅解,气愤难平的他质问对方:我还生活不生活了?我回家怎么给媳妇交代?他的情绪逐渐崩溃:“想不通,真是想不通!从昨天到现在就吃了两碗方便面,现在全被罚了,我回家究竟要怎么交代?”

最后,司机声嘶力竭地哭喊道:“天啊!哪有理啊!”

这段录音在网络上传出后,引起广大网友对货车司机的强烈同情,纷纷对业者的无理处罚提出质疑或给予抨击。

有网友质疑:“一个人在自己车上有必要戴口罩吗?制定这样的无理规定,就没有人提出质疑和反对吗?”

有网友反讽说:“在车里呼吸,惩款3000!”另一位网友也调侃道:“以后中国人都得练习用眼睛和耳朵吃饭。”

还有网友评论道:“人家货车司机挣两个钱容易吗?没人性的酷吏!”

【相关录音:中国货车司机吃泡面被指未戴口罩罚款两千元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