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勒索軟件 白宮舉辦高峰會商討對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01日訊】如何應對勒索軟件的入侵,成為許多國家與企業關注的嚴重問題。華府正在舉辦高峰會,邀請各界一起探討方案。

10月31日,白宮召開了第二屆國際破解勒索軟件高峰會,邀請了30多個國家、歐盟與多家私人企業參加。

兩天的會議上,各界將要討論的重點議題有:如何加強系統的抵抗病毒能力,如何破除勒索軟件的企圖等。

去年5月7日,德州石油管道系統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遇特大的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燃油供應系統關閉六天。而殖民管道向駭客組織DarkSide支付了天價贖金,高達440萬美元。

巴西肉品加工公司JBS的美國子公司,去年6月份遭到癱瘓性網路攻擊,大部分加工廠被迫停運。公司還支付1100萬美元贖金。

拜登政府表示,以洛杉磯校區今年9月遭到勒索軟件的入侵為例,勒索軟件的危害性越來越引起人們的關注。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邱越、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