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懸賞一千萬 美國務院打擊海外勒索軟件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四通告,獎賞1千萬美元,尋找關於外國政府致使的惡意網絡攻擊信息。近來,美國基礎設施頻繁遭到黑客攻擊,美國政府被勒索上億美元。

週四,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服務機構」管理的「獎勵正義」項目,提供最高一千万美元,獎賞能夠提供惡意網絡攻擊個人身份或位置信息的個人或組織。

國務院通告表示,1984年以來,「獎勵正義」項目向全世界100多人,頒發了2億多美元,感謝他們提供了可以採取行動的信息。

國務院還成立了加密渠道,允許匿名舉報惡意活動。

美國司法部還公布了「阻止勒索軟件」網站,向企業、團體和個人提供指南,免受網絡攻擊。

今年,美國最大的能源管道公司、大型肉類加工廠,以及數百家小型企業,受到網絡攻擊和勒索。

去年以來,美國因惡意網絡攻擊,被勒索了大約3億5千萬美元,比一年前增加了三倍多。

美國官員之前表示,這些攻擊通常來自海外,有些黑客組織和俄羅斯有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