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勒索软件 白宫举办高峰会商讨对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01日讯】如何应对勒索软件的入侵,成为许多国家与企业关注的严重问题。华府正在举办高峰会,邀请各界一起探讨方案。

10月31日,白宫召开了第二届国际破解勒索软件高峰会,邀请了30多个国家、欧盟与多家私人企业参加。

两天的会议上,各界将要讨论的重点议题有:如何加强系统的抵抗病毒能力,如何破除勒索软件的企图等。

去年5月7日,德州石油管道系统殖民管道(Colonial Pipeline)遭遇特大的勒索软体攻击,导致燃油供应系统关闭六天。而殖民管道向骇客组织DarkSide支付了天价赎金,高达440万美元。

巴西肉品加工公司JBS的美国子公司,去年6月份遭到瘫痪性网路攻击,大部分加工厂被迫停运。公司还支付1100万美元赎金。

拜登政府表示,以洛杉矶校区今年9月遭到勒索软件的入侵为例,勒索软件的危害性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