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運動四起 各地「變態」封控 蘭州在廁所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中共早在二十大就將各地嚴厲封控,如今二十大結束,各地並未放鬆管控,但疫情升溫,連續兩天本土病例破千,真實數據不明。中共長期的嚴厲封控,也令百姓叫苦連天。

山西大同居民:「真不願來,捅的嗓子、喉嚨生疼啊。」

有中國「煤都」之稱的山西大同,已經封城半個月,人們物資短缺,醫院也淪陷,封城慘劇循環上演。

山西大同居民:「大同市第三人民醫院宣布了停診,這對於在大同居住的人們,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實際處於封城狀態的鄭州,早前有消息爆出富士康工廠爆發疫情,約2萬人確診,對此富士康公司否認,但政府將工廠附近的爛尾樓改建為方艙,拉工人去集中隔離。

富士康鄭州廠員工:「我想告訴你們的問題就是,現在隔離宿舍的送返,不按點送飯,像我們這些沒有上班了就沒有飯吃,然後食堂也關門了,每天就只能吃泡麵,什麼都沒有。」

在甘肅省會蘭州,當局似乎瞞報疫情,在沒有通報新增確診病例的情況下,全城靜默管控,同時將大批居民拉走隔離,有的民眾被迫在深秋的夜晚,睡在露天空地,還有民眾被安排睡在廁所,情況令人震驚。

北方省會都在清零中停滯,南方經濟重鎮也「不甘落後」,上海當局通報,出現3名社會面感染病例,追出超過2000名密接和次密接,已經將他們全部隔離管控。

上海居民:「現在不是原來的南京路了,你看到沒有,繁華的街道沒人了你看看,封得人都沒了。」

廣州居民:「這邊也是,一排過去全部是關門,太恐怖了你看,這還是一條主幹道,唉,實在是太蕭條了。」

另外,中國紡織業和服裝出口重鎮廣州市,近日也通報疫情,當局不顧民生和經濟,到處拉人隔離,同時劃出中高風險區進行封控,強制民眾大規模核酸檢測,引發民怨。

廣州居民:「解封!解封!解封!」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