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也會中暑! 熱浪下如何幫助貓狗避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本週南加的高溫熱浪來勢洶洶,長時間暴曬除了會讓人生病,也可能傷害寵物。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在炎炎夏季保護寵物。如果寵物中暑,飼主又該怎麼辦。

炎炎夏日,面對南加持續的熱浪高溫寵物的健康狀態也格外需要主人留心注意。如果寵物沒有適當降溫解渴,並長時間在外暴曬,也會有中暑的現象。

動物收容所人員麥克馬納斯(Kevin Mcmanus):「飼主一定要時刻監控寵物,尤其是在這樣一個大熱天。確保它們沒有氣喘吁吁,它們的心率正常,沒有過度流口水,因為這些表現都是潛在的中暑跡象。」

為了防止寵物中暑,動物收容所人員麥克馬納斯(Kevin Mcmanus)建議狗狗主人,可以選在清晨或傍晚遛狗,避開中午高溫暴曬,也可以保護狗狗的腳掌不被地面燙傷。

天氣炎熱時,主人要盡可能把寵物留在有空調的室內。

麥克馬納斯:「如果你不能把寵物留在室內,至少要確保它們在陰涼處,有很多涼水。我們收容所會為這邊的狗狗,準備一個兒童游泳池,我們會加滿水,讓狗在裡面玩耍消暑。」

如果寵物出現中暑的症狀,主人也要趕快幫助降溫。

麥克馬納斯:「無論是狗還是貓,你要確保它們能有一些涼水,也許放一些冰塊,可以用濕毛巾或用水管沖它們的背部和頸部。如果沒有立即降溫的話,就需要帶它去急診室了,因為這算是嚴重中暑了。」

他希望主人除了要給予寵物關愛與陪伴,也要不斷了解並學習寵物相關的知識。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劉佳佳加州帕薩迪納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