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極端防疫寵物陷困境 柯基犬被活活打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08日訊】近日,一段上海防疫人員打死寵物狗的視頻在網絡流傳,引發眾怒。

4月7日,「上海一柯基被打死 主人發聲」的消息在大陸成為熱搜話題,更有血腥視頻作為佐證。

據傳視頻拍攝於4月6日傍晚,上海浦東某小區的居民被帶走隔離,隨後卻發生了極為殘忍的一幕,被隔離居民所豢養的寵物柯基犬,遭到防疫人員以鐵鍬毆打,慘叫連連,不到5分鐘就命赴黃泉。

視頻傳出後引發網友眾怒,小狗的主人也發聲回應,稱沒有不要小狗,而是「家裡沒有狗糧了,抱出來是讓居委照顧的,結果居委不管」,「我們想放外面做條流浪狗也行,不會餓死,有條命也好,沒想到我們走了他們就給打死了」。

迫於輿論壓力,當地居委會承認打死了小狗,表示:「因為這家有陽性病例,當時擔心寵物狗會傳染。當時確實考慮的不是非常周全,之後會和寵物狗主人進一步溝通,會給予對方賠償。」

不過這一解釋無法得到網友原諒,紛紛質問居委會:「輕描淡寫一句考慮不周,賠償要怎麼賠?那是一個生命。」「打死寵物是倫理問題,退一萬步說也是無價的私人財產,是你賠償一句話就能了事的?」

自中共病毒爆發以來,大陸已不只一次發生「主人隔離、寵物遭殃」的慘劇。

去年11月,江西上饒的一名女士在被帶走隔離後,竟有防疫人員破門而入,將家中的小狗活活打死,並稱之為「無害化處理」,引發輿論熱議。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