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肖建華刑期有樣本?習江大戰見分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10日(星期五),亞太時間是6月11日(星期六)。

今天焦點:習近平霸屏示強,肖建華月內受審;勾結江派發動政變,農村孩涉三宗大罪;肖建華刑期有樣本?習江大戰見分曉?流氓調戲猥褻,官媒淡化微博降溫;眾流氓群毆女子,恐怖畫面曝光;網傳女孩離世,行凶男身分曝光?

60秒新聞

美國之音10日引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的說法,美國國務院即將成立的「中國組」隸屬國務院綜合團隊,預計編制有60人,專注追蹤中共官員的行蹤,以及北京在全球主要國家的布局態勢,並投入更多資源觀察中國。「中國組」預計將於2024年正式運作。

6月9日是香港反送中紀念日。此前來自香港的康乃爾大學畢業生高永謙在鄰近學校的社區張貼民主海報時,遭到中國留學生的襲擊、威脅,並撕毀海報,還試圖搶奪手機。關注人士籲請美國FBI追責施暴者,甚至將其遣返。

馬斯克上週表示將在全球範圍裁員後,特斯拉已經取消了3場原定在本月舉行的中國區招聘活動,涉及1,000多個不同部門的職位。截止10日中午,特斯拉沒有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宣布,他們正在組建一個專門團隊,以更深入地調查UFO事件。這個團隊由美國著名天體物理學家西蒙斯基金會主席斯佩格爾博士帶領。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9日發布最新報告,新冠病毒起源調查仍然沒有結論,因為缺少來自中國的數據。專家組指出,世衛組織應該認真審視實驗室洩漏的相關有效證據。

大陸多家媒體10日報導,中國醫藥研發企業正在大舉收購「實驗猴」,此前單價不到7,000元一隻,目前已經暴漲到了16萬元,價格飆漲了20多倍。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北戴河會議前夕,江曾家族的白手套肖建華終於有了消息,本月內將在上海受審。這或許意味著習近平與江曾派系的打鬥已經有了分曉,誰輸誰贏,關鍵就看一點。

我得到了完整清晰的唐山打人事件錄像,與中共媒體所說的「搭訕」完全是兩回事。而視頻中幾名年輕人對女子的攻擊相當凶狠,網傳女孩已經離世了,而行凶男子的身分也有網友進行了透露。

習近平霸屏示強 肖建華月內受審

今天(10日)出版的《人民日報》頭版,完全被「習近平」霸屏,其它中共六大巨頭的影子都看不到。整版幾乎全是習近平在四川考察的內容,又是照片又是紅色黑體字,相當「有氣勢」。

央視昨晚的新聞聯播也一樣,習近平考察四川的內容占去了大部分時間。其中引述習近平的說法,要「克服經濟困難,保持人心穩定」。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堅持就是勝利」等等。

習近平前往四川考察,已經使「患病」的傳聞不攻自破。中共主要喉舌又長時間、大篇幅地報導,似乎在向外界暗示,權力依然握在習近平手中。習近平這麼做,也讓外界看到了中共派系之間的打鬥。但習近平是否權力依然在握,每個人都在觀察。

《華爾街日報》今天(10日)有一個獨家消息,神祕失蹤5年多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本月內將在上海開庭受審。消息人士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檢方對肖建華提出哪些具體指控,但上海檢方正計劃指控肖建華「非法吸收公共存款」。

「非法吸收公共存款」,通俗的說就是「非法集資」。這種指控通常針對那些以虛假藉口或在沒有適當許可證的情況下,向普通人出售房地產或籌集投資資金的個人。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種罪名的指控,根據具體罪行嚴重程度,刑期在五年或五年以上。在中共統治下,被指控這種罪行的被告人「幾乎都會被認定有罪」。

肖建華的哥哥肖新華在電子郵件中回覆了《華爾街日報》的詢問。肖新華說,「經過長達5年安靜的等待,根據我弟弟的嚴厲要求,我們一家仍然相信中國(中共)政府和中國(中共)法律。我們希望當局能給我們一家一個可以接受的結論。」

對於肖建華案件的細節,肖新華沒有做出回應,他說「這非常複雜,充滿戲劇性。」

如果肖建華被指控「非法吸收公共存款」,案情應該沒那麼「非常複雜」。「非法集資」的案子,在中國各地都有,被告人的刑期也沒多長。具體量刑要看被告人「如何打點」,這是一個量刑的「變數」。上下打點好了,判一個基本刑期;沒打點好的,刑期判的稍長一些。

但肖新華說肖建華的案件「非常複雜,充滿戲劇性」,很明顯是話裡有話,有難言之隱。他在暗示什麼呢?在我看來肖建華案的「變數」,就在習近平與江曾派系的角力結果,而所謂的「非法吸收公共存款」,不過是挑了一個最輕的罪名來進行審判。

勾結江派發動政變 農村孩涉三宗大罪

今年50歲的肖建華是加拿大公民,原籍是山東省泰安市肥城市的夏輝村。據知情人透露,2017年1月,肖建華在香港被人帶走後,移交給了中共警方。此後的大部分時間是被關押在江蘇,在近期轉到了上海關押。

肖建華當年在香港的四季酒店失蹤前,在那裡已經住了好幾年。知情人介紹,這位億萬富翁被一群人用輪椅推出酒店公寓,又偷偷帶回了中國大陸。至於如何離開香港,香港警方也不知情。

公開資料顯示,肖建華1990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在學期間任北大學生會主席。中共「六四」屠殺學生期間,肖建華站在了中共當局一邊,因此畢業即被留校工作,在北大黨委學生工作部任職。

1993年,肖建華創辦了北大明天資源科技有限公司,走上了經商之路。1999年,又創辦明天控股有限公司。之後短短十幾年,經過「超常規發展」,「明天控股」躍身成為一家超級「金融聯合體」——明天系。

據《新財富》統計,至2017年6月底,明天系控股、參股44家金融公司,其中銀行17家、保險9家、證券8家、信託4家、基金3家、租賃1家、期貨2家等,覆蓋了金融業全部牌照,其控股、參股的金融機構資產規模高達3萬億。

早在2018年,福布斯富人排行榜的世界首富是貝索斯,個人凈資產1,388億美元。但是肖建華的明天系是貝索斯的3倍多。所以肖建華是中國金融圈裡面公認的「龍頭老大」。

根據早前媒體的報導,肖建華爆發主要集中在1999年到2012年期間。一個普通的農村孩子,是如何在十幾年中累積巨量的財富的呢?當然離不開他的政治靠山。

肖建華在這段期間,勾結上了多名江派太子黨,其中包括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之子曾偉。根據《蘋果日報》早前的報導,明天系背後涉及江澤民、曾慶紅、賈慶林、張德江、劉雲山、李嵐清等江派權貴家族,是江澤民利益集團撈錢、洗錢的「白手套」。

知情人表示,2015年習近平反腐打虎的關鍵時刻,大陸股市突然發生了一場大股災。這場股災被認為是一場「金融政變」,是政敵對習近平「經濟命脈」的致命一擊。

隨後習近平當局抓了一批金融大鱷,肖建華是其中之一。換句話說,習近平當局抓肖建華,極有可能是他的明天系參與了「金融政變」,甚至是主要參與者。

香港《蘋果日報》表示,肖建華除了涉及「操縱股票和期貨市場」、「行賄」罪外,還涉及充當「政要白手套」、「財閥干政」及「金融政變」等三宗政治罪。

肖建華刑期有樣本?習江大戰見分曉?

説到這裡,肖新華的「難言之隱」基本上清楚了。肖建華為什麼「嚴厲要求」肖家人「安靜地等待」?因為肖建華非常清楚自己被抓的真實原因,經濟罪名只是一個表面理由,實際他早已經是一枚政治籌碼了。

如果肖家人不「安靜地等待」,不僅於事無補,還可能給肖建華罪上加罪。所以肖新華才說「這非常複雜,充滿戲劇性。」「戲劇性」就是不可預知的變數。

案件的「複雜」性已經了解了,而「變數」就在於習近平與江澤民、曾慶紅派系之間的談判和妥協。根據雙方談判、或者說是廝打的結果,決定肖建華會被判多少刑期。

那麼肖建華可能會判多長刑期呢?《華爾街日報》的說法很巧妙:「五年或以上刑期」。

從2017年1月被抓到現在,肖建華已經被關押了至少5年零5個月。根據中共法律規定,羈押的時間折抵刑期,因此可以判斷,肖建華如果被判刑,不太可能低於5年。

有兩個案例,我們或許可以做一點參考。在肖建華2017年失蹤之前的一個星期,中國明星基金經理徐翔被判刑五年半有期徒刑。徐翔也被指控涉入了2015年的股災大案,參與了「金融政變」。

五年半的刑期,只比基礎刑期多了半年,對徐翔來說,這應該是一個「理想」的結果。估計是徐翔「比較配合」,習近平放了他一馬。徐翔的案子應該算是一個判刑很輕的案例,還有一個判刑很重的案例,就是安邦集團控制人吳小暉。

2018年5月,吳小暉因「集資詐騙罪、職務侵占罪」被判刑18年。這兩個罪名也是經濟罪名,卻被判的很重,原因是吳小暉也很可能涉入了中共政治鬥爭。

2017年6月,有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安邦與曾慶紅家族關係密切。吳小暉與肖建華一樣,都是中共權貴家族的白手套,也涉入了2015年的「金融政變」。所以即使吳小暉曾經是鄧小平的前外孫女婿,習近平也似乎沒留情面,對吳小暉進行了重罪處理。

肖建華與這兩人比較,明顯比徐翔更嚴重,似乎與吳小暉比較接近。但中共的政治就是幫派的妥協,所以這就是觀察習近平與江曾派系的打鬥情況。如果習近平打敗了江曾派系,那麼肖建華的刑期可能不會太少;如果習近平被打敗了,那麼肖建華可能很快就會「刑滿釋放」。

大家注意,今年有兩件大事,一個是7月底、8月初在北戴河舉行的閉門會議。各個幫派勢力要在這個閉門「分贓大會」上「談判」,為本幫派爭取最大利益。而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尤其重要,中共很可能會就下屆中常委人選等問題進行最後的卡位。誰能分得更大的蛋糕,就取決於幫派之間的打鬥。

另一個是今年秋季的中共二十大,中常委要進行換屆。此前幾年的一系列動作,都顯示出習近平要謀求第三任期,甚至終身連任。但習近平遭遇的阻力非常大,主要來自江曾派系。

所以肖建華的案子在這個時間點審判,一方面是拖不下去了,另一方面是習近平與江曾派系之間的打鬥很可能見了分曉。

審判肖建華的地點安排在上海,這種安排似乎也不尋常。上海是江澤民的老巢,把肖建華放在這裡受審,究竟是習故意羞辱江曾派系呢,還是老江要給習難看呢?所以我說肖建華被如何判刑,就是兩派之間誰輸誰贏的體現。

流氓調戲女子 官媒淡化微博降溫

有位網友發郵件,希望我說說「唐山打人事件」,那我們就來聊聊這起事件。中共央視報導,今天(10日)有網友發帖稱,「河北唐山機場路一家燒烤店多人起衝突。疑因男子酒後搭訕女子,後多人對女子進行毆打。機場路派出所回應,有出警。」

報導稱,唐山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來廣普下午表示,案件嫌疑人已經被鎖定,警方正在抓捕。傍晚5點多,澎湃新聞引述唐山公安局接警人員表示,「接到群眾報警後,當時就把人控制起來了,還在調查取證、驗傷的過程」等等。

央視和澎湃新聞,以及各家大陸媒體的報導,都使用了「搭訕」這個詞。網友在給我的郵件中表示,「國內的標題都用搭訕不成,真令人無語。」

這位網友同時發給我兩段視頻,都是事發地點不同監控拍下的錄像,基本能夠完整地反映整個事件的經過。不過太過於血腥,我們將畫面和照片做了模糊處理。但我可以完整地講述給大家。

第一段視頻是一家餐廳內的畫面,通過右下方的記錄時鐘,可以看到這是記錄的今天凌晨2點39分47秒到2點41分34秒的情況。第二段視頻是餐廳外面監控記錄下的情況,時間顯示是今天凌晨2點40分47秒到2點43分44秒的情況。

通過第一段視頻畫面看到,餐廳內有一些人在吃飯。在2點40分20秒的時候,一名穿夾克的男子從外面走了進來。他的腳步在第一桌處略有遲緩,眼睛也在盯著這一桌。

隨後他走向了兩名站立的男子,似乎交流著什麼。交流之後,「夾克男」回身,搖晃著又走向了那個第一桌,站在了正在用餐的白衣女子身旁。同時「夾克男」伸出他的左手,放在了白衣女子的後背。

白衣女子立即躲閃,在推開「夾克男」手的同時說「幹啥呀你呀」。「夾克男」向旁邊挪了一步,但並沒有離開。因為現場嘈雜,聽不清「夾克男」說了什麼,只聽見白衣女子說「有病吧你呀」。隨即「夾克男」上前一步,想對白衣女子動手,被白衣女子擋開了,同時說「起開」。

從這裡我們可以得出一個基本結論,「夾克男」並不是像大陸媒體所說的「搭訕」。搭訕的意思是主動跟陌生人講話,目的是可以交朋友。但是「夾克男」的行為卻是用手摸女子的後背,這明顯是一個流氓調戲的猥褻動作。

我想問一下那些認為是「搭訕」的人,如果有人這麼對待你家的女性,你還會認為是「搭訕」嗎?中共媒體報導中使用「搭訕」,就是要有意淡化事件的流氓性質,這在中共媒體的報導中非常常見。

與此同時,我注意到網友反映,微博正在採取措施,降低這起事件的熱度。有網友表示,「十幾秒,降了500萬熱度」。

眾流氓群毆女子 恐怖畫面曝光

我們接著看視頻。在白衣女子讓「夾克男」起開後,「夾克男」立刻抬起右手,用力抽了白衣女子一記耳光。於是白衣女子想起身反抗,但是被「夾克男」緊緊控制著,摁坐在椅子上,雙方發生了揪扯。

這時同桌吃飯的一名黑衣女子起身,抄起一個酒瓶,砸在了「夾克男」的頭上。隨即「夾克男」回轉身,向黑衣女子進行攻擊。與此同時,從餐廳外面進來一名戴眼鏡的男子,「眼鏡男」與「夾克男」同時向黑衣女子進行攻擊。「眼鏡男」順手拿起餐桌上的一套餐具,砸向了黑衣女子,嘴裡還罵聲不斷。

在這個過程中,門外又進來一名穿白色T恤的男子。「白T恤男」舉起一把餐廳的鐵椅子,狠狠地砸向了癱坐在地上的黑衣女子。

而「夾克男」這時又走向白衣女子,左手揪住頭髮,右手捶擊女子的面部。「白T恤男」見到「夾克男」毆打白衣女子,立刻也衝向白衣女子,揪住女子的頭髮,向門外用力拖拽。因為用力過猛,竟然把「夾克男」拖倒在地上。

「白T恤男」一邊拖拽白衣女子,一邊對她進行毆打。這個過程中,「眼鏡男」也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向外用力拖拽,「夾克男」起身後也跟著出了餐廳的門。通過玻璃門可以看到,在門口處,白衣女子繼續遭到了毆打。之後白衣女子起身,推了「夾克男」,但隨即被「夾克男」推倒在地,被幾名男子拳打腳踢。

門外的情況,在第二段視頻中看得更清楚。在視頻的較遠處,有幾名男子圍坐在一起吃飯。那名「眼鏡男」最先起身,向屋內走去。隨後其他人也紛紛起身,向屋內張望並跑了過去。

從大約2點41分10秒的位置,可以看到那個「白T恤男」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往外拽。白衣女子掙扎下,「白T恤男」打向了白衣女子的頭部。緊接著看到「眼鏡男」雙手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用力往外拽。

躬著身子的白衣女子即使抓著「夾克男」的衣服,也沒擋住「眼鏡男」的推跩,一下倒在了台階上。「眼鏡男」並沒鬆手,一直將白衣女子拖下了台階,摔在地上。

「眼鏡男」隨即用力踢了女子的頭部,然後被「白T恤男」拉開了。接著「夾克男」上前,抬起右腳,狠狠地踹在白衣女子的頭部。幾乎同時,「白T恤男」也踢了白衣女子的頭。

另有一位白衣女子見狀,試圖上前勸阻幾名男子的攻擊行為,但被「夾克男」狠狠一拳打在臉上,仰面朝天摔倒在地。視頻中顯示,這名女子的頭重重地撞擊在了台階上。

推倒了這名女子,「夾克男」再次抬起右腿,連續兩次,重重地踹在最先倒地的白衣女子頭部。隨即「夾克男」走向餐桌,拿起兩個酒瓶,準備再次實施攻擊。

這時被一名「紅帽男」拉住,試圖阻止「夾克男」的攻擊。這時白衣女子逐漸坐起身來,一手護住頭部,一邊試圖躲避襲擊。

「紅帽男」阻止了「夾克男」的這次攻擊,但「夾克男」又從餐桌上拿起一個酒瓶,走到了白衣女子的身邊,左手又揪住白衣女子的頭髮。這時「紅帽男」再次上前勸阻,卻被「眼鏡男」勸止了。

這個過程中,「夾克男」一直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突然「夾克男」一腳踢在白衣女子的臉部,白衣女子再次倒在地上。「夾克男」並沒住手,又上前連續兩次踹白衣女子的臉部。

在這期間,一名與「夾克男」一起吃飯的女子見狀,一直試圖勸阻「夾克男」。但旁邊的「白T恤男」用力將她搡向一邊,險些摔倒。

與此同時,「夾克男」又一次揪住仍癱坐在地上的白衣女子頭髮,並用拳頭打她的臉。「眼鏡男」這時也走上前,向白衣女子連踢帶打。「眼鏡男」也揪住白衣女子的頭髮,連續對白衣女子的頭部打了兩下。然後又將白衣女子拽到旁邊,繼續連踢帶打,踢向女子的頭部。

「夾克男」這時又走到餐桌邊,左手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部,右手再次拿起一個酒瓶。正要實施攻擊的時候,「紅帽男」再次上前進行勸止,並奪走了「夾克男」手裡的酒瓶。

但「夾克男」馬上又拿起一個酒瓶,狠狠砸在了白衣女子的臉部。就在他繼續要拿酒瓶的時候,另外的兩名男子連忙上前進行阻止。「夾克男」依然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以致使其中一名勸阻的男子倒在了白衣女子的身上。

即使這樣,「夾克男」仍不肯罷休,左手一直在揪著白衣女子的頭髮。不管幾個人上前勸阻,他依然狠狠地揪住女子的頭髮不放。推跩當中,「夾克男」又要拿起一個酒瓶準備攻擊,這時被幾個人阻止了。但「夾克男」仍沒有甘心,即使在同夥的阻攔下,還要回來對白衣女子進行攻擊。

就在人們以為攻擊已經結束了,沒想到「眼鏡男」突然對另一名白衣女子進行攻擊,走上前迎面就是一拳,把那名女子打得幾乎站立不住,不自主地向後跑了幾步。隨即這幾個人都走向了這名女子的位置。因為監控畫面中沒有,我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而「夾克男」這時候又掙脫了勸阻,再次走向餐桌,拿起一個酒瓶。這時白衣女子起身,跑向了那名被「眼鏡男」攻擊的那名女子的方向。「夾克男」隨即拿著酒瓶,一邊指向白衣女子跑的方向,一邊也向那邊走去,畫面到此為止。

網傳女孩離世 行凶男身分曝光?

從兩段視頻畫面中,可以看到那些男子對女孩的攻擊是相當凶狠的,而且是幾個人同時進攻,被攻擊的女子被多次重擊。以前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的畫面,就發生了唐山市。

有網友在帖子中透露,「那男的是唐山愛琴海對面一火鍋店的老闆,有點小錢小勢。」

我無法證實這位網友提供的情況,也不清楚那幾名施暴者的身分。但是看這些人喪心病狂的凶狠程度,與黑社會沒什麼區別。對幾個女孩子都可以下這麼狠的手,我想不到這種人有什麼事做不出來。

有法律界人士表示,這起事件中,「夾克男」一方同時犯下了幾項罪行,包括「強制猥褻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等等,數罪併罰至少是十年以上。

我不去研討這些人會不會被判刑,也不想分析他們會判幾年。在中共的統治下,只要有錢有勢,那個法律尺度是可以隨意改動的。誰知道他們會不會拘留幾天就被放出來呢?誰又知道他們不會被治更重的罪呢?

就在今天中午,(大陸事件時間)12點多一點,一位網友給我發郵件表示,「網傳女孩就醫後死亡」。

這個消息,我目前沒有得到其它信息源的證實。但從網絡傳出女孩就醫後的照片來看,女孩的傷勢的確不輕。女孩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眼睛緊閉著。

照片中顯示,女孩的鼻子和嘴都有黑色的血跡,身上的衣服也是乾了的暗紅色血跡。女孩的頭部纏著厚厚的繃帶,但血跡還是滲透了過來。

在中共統治下,哪裡還是普通百姓的生存空間呢?普通百姓想簡單活著,這是有多難呢?

*****************************
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並訂閱。也希望您在視頻下方留言,與我們進行互動。更希望您能夠幫我們把這個頻道轉發出去,讓更多有緣人接觸到我們。感謝您的收看,也感謝您的支持和幫助,再會。

訂閱傳送門: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